龙华新闻

龙华区民政局谋划2021年重点工作

编辑:陶倩2021-02-22 08: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王晓林)2月20日上午,龙华区民政局召开民政工作务虚会,对2021年工作进行谋划。龙华区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陈建民出席会议。龙华区民政局班子成员和业务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围绕“新一年重点工作怎么干”,谈问题、谈思路、谈举措。随后,区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就2021年工作思路进行了补充发言。在听取汇报的过程中,陈建民不时就具体工作事项提出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探讨。

陈建民强调,龙华区民政局要在前期取得的良好工作成效基础上,不断开拓创新,推动2021年民政工作取得更大成绩。一是要突出重点,找准比较优势,打造民政领域工作亮点。例如,加快建设民法公园婚姻登记处,将其打造成为“最美婚姻登记处”“网红打卡点”;锐意改革,研究僵尸型社会组织清理机制,鼓励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深化智慧养老事业发展,打造龙华特色养老格局;加大无障碍城区建设力度,率先在全市树立模范。二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对干部的培养,在真刀真枪的磨砺中长才干、壮筋骨。三是要加强廉政风险点管控,把好资金使用关,堵住廉政风险点。四是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持之以恒抓好晚晴苑等民政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零感染”“零事故”。

龙华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表示,2021年,龙华区民政局将按照年初各项工作部署,锐意进取,为龙华加快建成大湾区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