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美国福布斯网站刊文:深圳是美国梦寐以求的未来城市!

编辑:贺昕2021-02-20 08:39内容来源:深圳卫视深视新闻

新闻提要

美国福布斯网站14日刊发题为《这个中国城市拥有1.6万辆电动客车和2.2万辆电动出租车》的文章。文章关注了深圳公共交通大量使用电动客车和电动出租车,并将深圳称为美国“梦寐以求的未来城市”。

image.png

美国福布斯网站刊发文章截图

文章摘编如下:

深圳是美国梦寐以求的未来城市。

这座拥有约1200万人口的城市已经大规模转向了电动交通,有1.6万辆电动公交车和2.2万辆电动出租车。

image.png

美国福布斯网站刊发文章截图

深圳还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之一比亚迪的总部所在地。

电动公交车的好处是什么?“首先,它们零排放、无污染。”一位巴士司机解释道,“第二,没有噪音。第三,它们很容易操作。”这位司机补充说,以前驾驶柴油公交车让她的胳膊出现劳损。

深圳巴士集团是深圳三家公交客车公司之一,其拥有的约6000辆电动客车每天行驶约100万公里。“想想那些公交车之前会产生的柴油污染。”一位在给车充电的客车司机说。

这座城市设有大约1800个充电桩,覆盖各个区域。

深圳巴士集团还拥有约5000辆电动出租车。

“我们这里的市民享受着更好的环境和空气质量,这是清洁能源带来的。”深圳巴士集团相关人士表示。

电动公交车和出租车面临的挑战之一是充电时间。例如,给出租车充电大约需要两个小时。据了解,为了解决司机的等候问题,该集团提供了咖啡馆、用餐区、健身房和体检场所。

深圳已实现公交车、出租车全面电动化

正如美国福布斯网站所报道,多年来,深圳坚持公交优先、绿色出行的交通发展理念,一直走在推进汽车电动化的前列。目前,已成功实现公交车、出租车的全面电动化,以及纯电动渣土车的规模化和商业化运营。

此外,截至2020年,私家车电动化渗透率已达到25%左右,网约车全面实现电动化。

从抬头可见的蓝天白云,到穿梭在深圳大街小巷的新能源车辆,进入2021年,深圳新能源等绿色经济的成果正惠及每个深圳人,成为打造绿色深圳的强劲动力。

比亚迪在美国洛杉矶设厂

先后收获美洲多个国家及区域重量级订单

早在2013年,比亚迪公司就试图打开美国市场,在离洛杉矶约一小时车程的兰卡斯特设厂,目前已向全美各地供应数百辆电动大巴。

image.png

比亚迪大巴在洛杉矶街头运营

自2013年起,比亚迪纯电动客车在美国迅速打开市场后,先后收获到美洲多个国家及区域的重量级订单。在欧洲,截至目前,比亚迪已收获纯电动巴士订单超过1500台,纯电动巴士市场占有率超过20%,足迹遍布欧洲20国逾100城。

消息来源 /参考消息、美国福布斯网站

[编辑:贺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