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八个一”大礼包关爱来深建设者

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八个一”大礼包关爱来深建设者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1-02-09 15:06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陆运烨)记者从龙华区人力资源局获悉,为有效降低因人员流动、聚集等导致的疫情传播风险,稳固前期战疫成果,倡导来深建设者留深过年,龙华区人力资源局推出“春暖龙华、就业帮扶”“八个一”新春关爱大礼包。

印发一封留龙华过年倡议书,引导辖区外来务工人员留深过年,并积极做好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开展一场网络专场招聘。组织开展“春节不打烊·‘职’等你来选”龙华区春节期间专场招聘会,通过搭建网络招聘求职平台,为有求职需求的留龙华过年人员提供免费就业信息、就业指导等服务,帮助求职者就业及再就业。

服务一群就业困难人员。联合各街道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收集适合需求特点的岗位信息,对就业困难群众等重点援助对象,及时发布岗位信息,开展精准对接,帮助实现就近就业。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向群众广泛介绍政策和服务内容、流程标准等,及时解答群众政策咨询,确保政策落实、服务落地。

发放一项就业稳岗补贴。修订对口帮扶地区及深汕特别合作区劳动力首次来龙华就业及稳岗就业相关补贴政策,对符合条件的人员分别给予2000元、1000元补贴。

展开一次企业用工调研。通过网络问卷及走访企业等方式,调查企业春节前后的生产经营情况、在岗人员情况、员工节后返岗情况等,更好地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同时根据不同企业的不同需求,及时推送最新惠企政策,多渠道发布企业招聘信息,降低疫情对企业招工用工的影响。

推进一组线上有奖活动。组织开展新春线上知识问答活动和玩游戏领取红包活动,引导劳务工积极参与线上答题、制作舞狮游戏,促进劳务工融入到深圳的新春佳节氛围中。

组织一个随手拍照竞赛。制作随手拍投稿小程序,动员辖区劳务工在春节期间上传打卡龙华相关景区、标志性建筑或日常生活、工作等照片参与竞赛。获奖劳务工将会获得证书、奖金和奖品。

举办一批关爱进企活动。组织开展心理关爱沙龙进企业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心理关爱沙龙、疫情防控知识宣讲、数字人民币申领及知识培训等;组织开展送关爱进企业活动,为留深劳务工送上包括保温杯、口罩、年货等物资的春节关爱礼包;组织开展亲子手工(灯笼DIY、剪窗花等)进企业活动,为劳务工搭建与子女沟通交流平台,促进劳务工的亲子关系更加融洽。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