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区领导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龙华区领导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我 发布日期:2021-02-09 15:03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2月5日下午,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率队深入辖区企业、汽车站、城中村、隔离酒店和大型商超,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5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连志远/图)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25日下午,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率队深入辖区企业、汽车站、城中村、隔离酒店和大型商超,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区领导刘蕾、张纳沙参加活动。

 雷卫华一行首先来到鹏元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跨境运输货物作业点进行实地督导,重点对作业点车辆消杀、司机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货物装卸流程等相关工作进行检查。据介绍,该企业对所有进入作业点的跨境货车司机实行实名登记、口罩佩戴检查、体温检测、查验“粤康码”等措施,同时还在作业点附近集中设置了跨境司机休息室、隔离室和专用洗手间。雷卫华向企业致以新年祝福并强调,要压实经营单位防控主体责任,按照相关要求落实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同时政府有关部门也将为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随后,雷卫华一行来到龙华汽车站,对车站出入口防疫检查点、购票窗口、检票点、候车厅、旅客出站通道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车站运营情况的汇报。雷卫华强调,汽车站是人员流动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一米线”距离、测温扫码、佩戴口罩、乘客和司机信息登记、消防、治安等方面的各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春运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确保乘客平安出行。紧接着,检查组来到松和社区油园新村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就城中村综合改造工作进行视察。

 在维也纳油松店隔离点,雷卫华仔细听取相关工作人员的汇报,详细了解该隔离酒店的入住流程、隔离人员基本信息、工作专班组织架构、公共区域人员分流以及服务保障等方面情况。他强调,春节即将来临,要继续做好人性化服务,多关注隔离人员的心理健康状况,保障隔离人员的饮食起居,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此外,要加强对酒店一线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和制度,确保隔离和转运工作安全高效有序。

 临近春节,商超人流逐渐增多,疫情防控更不能放松。雷卫华一行来到龙华山姆店和壹方天地重点检查进口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在龙华山姆,雷卫华仔细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商场人流、物流、防疫以及运营情况的介绍,查看了进口肉类食品的核酸检测报告单,要求商场做好人员体温监测、场所消毒消杀、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工作。在壹方天地A区,雷卫华来到消防控制室检查监控设备运行情况,仔细查看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档案材料,并现场模拟一起突发火情,测试消防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雷卫华强调,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按照最新要求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