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IN视频|尝鲜!龙华10万中签者线下体验数字人民币

IN视频|尝鲜!龙华10万中签者线下体验数字人民币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2-02 14:49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2月1日起,龙华区发放的2000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正式落地应用,10万名中签用户可于2月1日9时至2月9日24时期间,在龙华区3500余家指定商户进行无门槛消费。 中签人员可通过“i龙华APP”“i龙华”小程序查阅支持数字人民币消费的商户名单,如在红包的领取和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可使用预约登记的手机号码拨打客户服务专线400-139-1000进行咨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日讯(记者 郑瑞欣)21日起,龙华区发放的2000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正式落地应用,10万名中签用户可于219时至2924期间,龙华3500余家指定商户进行无门槛消费

当天上午11时许,龙华区万悦城购物广场人声鼎沸,年味浓厚。记者在现场看到,多家商户已在店面放置数字人民币收款二维码,很多中签的市民也第一时间来到商场,“尝鲜”数字人民币钱包。

“非常感谢龙华区政府给我们这些春节留深人员发红包,而且还是数字人民币支付,感觉很新颖,支付过程也很便捷,打开数字人民币APP扫码就行。”顾客刘先生刚体验完数字人民币支付后兴奋地说道。他告诉记者,他是附近园区的员工,由于疫情原因今年决定留深过年,此次数字人民币红包抽签活动中签后便第一时间前来消费,为即将到来的春节购置年货。

“目前万悦城有30余家商户支持数字人民币消费,主要集中于超市和餐饮业。”万悦城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了解到政府出资举办的此次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后,便立即将该活动传达至各营业商户,并统一登记意向商户集中申请,期间街道办和银行方面全程跟踪指导并为商户进行免费安装,整个流程高效有序。他说,数字人民币是央行发行的电子货币,安全可靠,再加上此次活动是为了鼓励务工人员留深过年,在推广新型支付方式的同时也能促进商场客流增加。

在商户端方面,数字人民币对商户营业也有积极影响。“相比微信、支付宝来说,目前使用数字人民币收款不需要手续费。”万悦城一商户说道,从前期申请到落地应用用时不到一星期,银行工作人员会培训指导操作流程,同时使用数字人民币收款不仅到账快,相比其它支付方式还能节省手续费用的支出。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深圳第三轮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由龙华区政府出资举办,面向在龙华区商事主体中购买社保的春节留深人员。中签人员可通过“i龙华APP”“i龙华”小程序查阅支持数字人民币消费的商户名单,如在红包的领取和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可使用预约登记的手机号码拨打客户服务专线400-139-1000进行咨询。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