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这个社区居民自己立规矩:广场舞夜间音量不超45分贝

编辑:刘婷2020-05-19 08:10内容来源:南方网

新闻提要

垃圾分类、文明养犬、广场舞不扰民……近日,一则社区居民公约征求意见稿贴在了深圳罗湖黄贝街道新秀社区的公告栏,成为居民们谈论的热门话题。

原标题:社区居民自己立规矩:广场舞夜间音量不超45分贝

南方网2020年5月18日讯 垃圾分类、文明养犬、广场舞不扰民……近日,一则社区居民公约征求意见稿贴在了深圳罗湖黄贝街道新秀社区的公告栏,成为居民们谈论的热门话题。

经过逐字逐句的调整,反复征求居民意见,听取法律顾问意见,新秀社区《居民公约》(下称“公约”)进入最后一轮征求意见环节。

你心中的理想社区生活是怎样的?实现这个愿景需要每一位社区居民有所为、有所不为。

新秀社区的居民很关心社区环境,垃圾分类、文明养犬成为讨论的高频词。公约要求社区居民要主动参与垃圾减量分类工作,自觉依照深圳市垃圾分类规范将各类垃圾进行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并自觉接受垃圾分类督导员监督管理。不得让宠物在小区公共地方大小便,家有宠物者要按规定执行养犬登记、免疫检疫,在遛狗等宠物时,做好牵绳、嘴罩、粪尿袋等安全防范和卫生措施。

公约对容易产生居民矛盾的广场舞也有了详细的规定。有音乐伴奏的广场舞时间限定在每日7:00-12:00,14:00-21:00。且不得使用高音喇叭,倡导使用“3个3”音响设备,音乐声源处音量值不得超过85分贝,白天音乐平均音量不得超过60分贝,夜间音乐平均音量不得超过45分贝。

在约束的同时也有适当奖励。公约显示,对于在居民自治、居民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作出显著成绩的干部群众、居民家庭,授予“文明居民”、“优秀志愿者”、“文明家庭”等荣誉称号,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据了解,本次意见征集截至5月25日(星期一),对居民公约有建议的居民可于该日前到社区工作站反馈意见,或可将意见发送至邮箱1242849097@qq.com。公约经社区居民代表大会会议表决通过后实施。

【撰文】祁觊

[编辑:刘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