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党务工作者协会获全区首个5A

编辑:陶倩2020-05-19 07: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黄立华 石雪玲)在5月15日召开的龙华区2019年度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授牌仪式上,龙华区党务工作者协会被获评为区5A等级,成为全区社会团体中首个获评为区5A等级的协会。

作为全市首家以党务工作者和区辖地“两新”党组织为会员自愿组成的党务工作者协会,龙华区党务工作者协会自2017年7月成立以来,坚持“政治办会、创新办会、以章办会、服务办会、廉洁办会”的宗旨,按《深圳市社会组织评估指南》规范发展,现已有个人会员258名,单位会员16家。

该协会落实新时代党建要求,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把党建引领摆在会员队伍建设前面,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每两个月组织会员以“专题讲座+能力竞赛+素质拓展”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培训,为会员搭建学习交流和自我展示的平台,打造“一专多能”的区党务工作者队伍。该协会邀请省、市、区党建领域专家、教授成立“党课讲师团”,承接区内外党建项目活动,以基层党组织的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因地制宜地开展党务知识咨询、授课、研讨、调研等活动。

协会成立以来,承接了区有关部门、街道党工委及基层党委委托的有关业务,开展了培训、招聘等活动52场次,参与人数近10000人次;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该协会会员共捐款122105元,为基层党建工作作出了贡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