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清湖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代表畅谈平安小区建设

编辑:陶倩2020-05-14 08: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颜佳佳)昨日,龙华街道清湖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了一场关于征求《深圳经济特区平安建设条例(草案修改一稿)》及《深圳经济特区生态环境公益诉讼规定》意见座谈会。

座谈期间,与会代表与居民代表结合各自实际出发,从“平安小区建设”“普法宣传覆盖面”“检察诉讼属地”等方面提出了相关修改意见。会后,联络站将把此次座谈会收集的各项修改意见第一时间向市人大常委会反馈说明。参加座谈的居民代表表示,希望此次征求立法意见的条例法案能早日出台颁布执行。

区人大代表、清湖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站长邹永芳认为,立法联系工作直接体现了“三个有利”,一是有利于近距离倾听老百姓的呼声,这是打通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途径;二是有利于做好普法宣传工作,让基层老百姓共同参与立法联系工作,强化群众法制意识,增强群众对“法治社会”建设的意愿;三是有利于拓宽社会各方有序参与立法的途径和方式,为基层群众参与立法搭建交流平台。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