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中心小学返校复课首日平稳有序

编辑:陶倩2020-05-13 08: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陈悦)“校长好!老师好!”一声声兴奋的问候,唤醒沉寂多日的校园。11日早上八点,观澜中心小学校长陈育新携全体行政人员在校门口迎接师生返校,4至6年级“神兽”们的归笼,也让校园倍增生机与活力。

据悉,为避免人员聚集,该校实行错峰入校、离校。经过脚底消毒、洗手消毒、红外测温、分流、班主任二次测温等流程,同学们终于进入熟悉的教室,见到了久别的老师和同学。六(1)班的李同学感慨道:“终于回来了!真想念大家啊!”

上午九点,全校师生在室内举行升旗仪式。随后,健康副校长、新澜社康中心金主任从专业角度提醒同学们提高防疫意识,并详细地介绍了日常防疫的若干做法。最后,校长陈育新为全体同学送上新学期寄语,他鼓励孩子们在新的学期要有新作为,要以钟南山、李兰娟院士为榜样,树立远大志向报效国家,以身为中国人而自豪。

疫情也是一堂教训深刻的生命教育课。在“开学第一课”中,各班主任老师结合图文,对孩子们进行了深刻的生命教育,同时也希望孩子们能珍惜大好时光。

为了保障复学后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与安全,该校防疫工作组多次召开研讨会,狠抓细节,屡次排查,对症施策,积极整改,为师生员工打造最安全净洁的教学与活动空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