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治街道剪纸作品展歌颂抗疫者

编辑:陶倩2020-05-13 08: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市民参观抗疫剪纸艺术作品展。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龙继鹏 诸垚灵/文 记者 蔡维泽/图)5月12日,一场精彩的抗疫剪纸艺术展览在民治图书馆展厅开展,吸引了众多市民参观。

据了解,民治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文体中心)近日组织号召民治艺术部落手工分会的文化志愿者携手众多剪纸爱好者,用手中的剪刀,把抗疫一线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先进事迹、感人场面等融入艺术创作,用剪纸艺术作品鼓舞士气,弘扬抗疫一线担当作为精神。当天的展览,展出了吴自力、韩可娟等14位创作者在防疫期间创作的精品力作,展出的作品共三十余幅,同时展出的还有部分民治非遗“望天湖传说”的精选剪纸作品。一幅幅主题作品记录难忘的瞬间,歌颂英雄,展现白衣天使和各行各业普通工作者坚守一线的身影,为抗击疫情加油,传递正能量。

市民杨阿姨是民治辖区的一名剪纸爱好者,观展后,她兴奋地说道:“这次的剪纸展的作品让我非常感动,作品再现了广大医护人员及抗疫群众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那些抗疫英雄的形象在剪纸作品中表现得惟妙惟肖。”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近两个月,观众可择时自由前往观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