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湖社区帮扶困难家庭改善学习环境

编辑:陶倩2020-05-12 08:0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志慈)5月9日上午,观澜街道牛湖社区妇联携手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开展“助力母亲,圆梦少年”—母亲节专题活动,共计为社区20户家庭的孩子提供“一桌、一灯、一书柜”学习环境帮扶。

据悉,牛湖社区妇联通过日常走访了解到困难母亲在孩子的教育和学习上都非常重视,但由于居住环境及经济等原因,困难母亲在改善孩子学习环境上有心无力。为此,牛湖社区妇联发起困难母亲的孩子“一桌、一灯、一书柜”圆梦活动。活动在4月中旬进行筹备,活动启动后许多家庭前来咨询了解,社区社工积极向基础网格员等多个部门收集重点帮扶的名单,并通过入户探访核实对比最需要帮扶的家庭进行帮扶。

活动当天,牛湖社区妇女联主席向20户家庭送上节日贺卡及祝福,并将资助物品送到受助对象家庭中。受助对象陈女士表示,女儿小钰领到书桌非常开心,吃饭都不愿意离开,非常感谢社区妇联对困难母亲的关爱。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