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卫生健康系统派出校园健康守护者

编辑:陶倩2020-05-12 07: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清晨5点30分,天色微亮,一阵急促的闹铃声响起,龙华区妇幼保健院的汪医生急忙起床准备洗漱,为的是在学生到校之前赶到龙华区爱义学校,指导开展学生健康管理工作。龙华区卫生健康系统从全区各医疗卫生机构抽调162名专业人员,进驻全区87所中小学,全过程、全方位指导各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汪医生就是其中之一。

早上6点50分,学生陆陆续续到达学校,此时汪医生已经在校门口忙碌了起来:“同学,请注意保持1米以上间隔。”“同学,口罩要贴紧鼻翼两旁哦!”清晨的校门口紧张有序、忙而不乱。汪医生告诉记者,体温监测点是第一道关卡,他紧盯着每一个学生的体温测量结果,直到返校的200多名学生安全入校,汪医生才放下心来。

早上7:30,随着第一节课上课铃声响起,汪医生便按规定开始进行校园巡查。每一天,汪医生都要按照区里细化的39条校园防控要求检查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要检查到校园的每个角落。针对许多学校出现的紫外线灯安装不符合规范、消毒剂存放不当、清洁消毒不到位的问题,汪医生总要到教室手把手指导。而最近天气渐渐炎热潮湿,汪医生下一步将会重点检查“四害”消杀情况,严防登革热疫情发生。检查结束已近晌午,把指导服务意见书交给分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签字后,才意味着上午的工作告一段落。

中午11:30,汪医生提前开始用餐,他要赶在11:50分放学时间点前往校门口检查学生放学的情况,主要检查学生是否聚集、有没有正确佩戴口罩等,有时上午检查校园防疫工作花费时间太长,汪医生来不及吃午饭,就得赶到校门口。

下午2:00,午休过后,学生有序到校,汪医生便开始对学校清洁阿姨进行清洁消毒培训。细心的她知道清洁阿姨文化水平不高,不懂得如何稀释消毒剂,便在消毒剂桶外画上一条线,告诉阿姨稀释到这个水位时需要加入的消毒剂剂量,并叮嘱阿姨要戴好口罩、手套,做好个人防护。

下午4:00,汪医生便开始对一天的工作进行总结,赶在下午放学前完成每日一报,汇总发热教职工与学生的信息。待最后一名学生离开校园后,汪医生才准备回家,此时时针已指向7点。

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黄怡芬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