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代表委员调研锦明学校 为学校返校复课送去“定心丸”

编辑:陶倩2020-05-11 18:2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11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俊彬 李强沐)5月9日下午,观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吕有伟组织市、区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来到新澜社区锦明学校开展学校复课疫情防护与校园周边交通安全专题视察活动,同时牵头相关责任部门为锦明学校优化解决了一批交通安全、疫情防护、返校复课等方面的难题,为学校返校复课顺利进行吃下“定心丸”。

在锦明学校调研中,代表们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疫情防护与返校复课情况的相关介绍,对学校周边交通安全方面存在问题与困难进行逐项讨论解决。其中关于锦明学校门前道路施工问题,区建筑工务署负责人表示当前已完成了人行道与机动车道的临时划设,计划在6月底前完成学校门口路段施工,代表们表示将在5月份进行现场督导施工进度。

同时,在吕有伟等代表委员的协调下,针对学校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护、学校周边河道安全、龙华大道交通安全等一批影响学校返校复课的问题,代表委员们与现场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逐项进行研讨解决和优化,将具体方案措施分解交代到相关责任部门,要求按照时间进度尽快完成相关问题的解决。参与调研视察活动的代表委员们表示,相关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将会不定期进行督查,确保责任与任务得到高效落实,为学校复课正常开展以及周边的民生福祉的提高“保驾护航”。

据了解,锦明学校占地面积23000平方米,是龙华区一级民办学校,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好转,锦明学校的返校复课一直牵挂着龙华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尤其是在观澜街道人大常委会主任吕有伟的牵头下,多次到锦明学校了解疫情防护措施以及返校复课准备情况,督促学校做好食堂、卫生间、教室等场所的卫生消毒、物资配备、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叮嘱学校负责人提高疫情防控责任意识,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据悉,吕有伟联同新澜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已向学校捐赠了一批口罩、消毒水等医疗物资,巩固了学校的物资储备,助力学校按计划全面实现返校复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