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不减员不减薪!龙华这家企业是如何做到绝地自救的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发布日期:2020-04-23 18:12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深圳国瓷永丰源股份有限公司,在疫情防控时期增强担当意识和自救措施,温暖了2000个员工及其家庭。


进入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令一些行业措手不及,不少企业在苦苦支撑和奋力自救。深圳国瓷永丰源股份有限公司,在疫情防控时期增强担当意识和自救措施,温暖了2000个员工及其家庭,也给业界带来了宝贵的发展经验。

永丰源承诺“不减员不减薪”。

企业担当,对2000员工承诺“不减员不减薪”

疫情期间的2月12日,永丰源公司发出了《致永丰源全体家人的一封信》,董事长刘权辉对全体员工承诺:“疫情当前,我们不减员、不减薪,一起打赢这一战。”这个承诺体现出了企业的责任和担当,也让所有员工士气大振,备受鼓舞。

面对疫情,永丰源坚持严防严控。

永丰源于2月17日开始全面复工复产,目前所有员工已全部到位,各生产环节也恢复正常。在复工前,永丰源便成立了工会防疫小组,一直严防严控,就返深人员管控、防疫期间生产安排、食宿办公管理、环境消杀、防疫物资储备、政府信息对接、员工健康跟踪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同时还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捐赠了一批物资支持抗疫工作。

坏消息袭来,2000万美元订单化为泡影

疫情初期,永丰源克服困难,远赴德国参加法兰克福Ambiente展会,并成功拿下欧美市场订单逾2000万美元,让企业看到了外销的良好势头和面对市场的充足底气。但随着3月中旬欧美疫情暴发,2000多万美元订单突然化为泡影,面对早已做好的生产准备和积压的原材料,永丰源顿时陷入生产订单紧张境地。面对危机,企业自救变得刻不容缓。“2000个员工的工作要保,不减员不减薪的承诺不能变。”刘权辉表示。

永丰源结合市场需求推出全新产品。

只有让市场活起来,企业才能活下来。永丰源深入探索和研究“后疫情”市场的需求和变化,迅速打造出一款主打健康生活方式的新款陶瓷餐具,唤起人们珍惜生活的简单幸福。产品推出后,订单不断增多。“我们推出新产品主要是为了让员工们能够有活干,让他们的家庭能够安心。”永丰源工会主席李志安表示。

绝地逢生,打出自救组合拳

除了推出全新产品,永丰源为了打开市场也积极寻求其他途径,尝试视频直播,形成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新格局。3月31日晚,永丰源首场线上直播“谈谈吃说说瓷”便收获了不错的成交量。7小时的直播互动,观看人数超18万人,企业高管上阵带货。李志安介绍,很多人带着情怀来支持产品。接下来,永丰源打算在生产现场进行直播,介绍瓷器生产过程,让观众更直观地了解国瓷永丰源。另外,永丰源还将继续关注健康、环保,研发新产品。

首次尝试线上直播取得不错成果。

通过推出新产品、线上直播等一系列自救措施,永丰源开始冲破举步维艰的困难局面。员工们在知悉企业的自救举措后,都热情高涨,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同时自发购买和促销企业产品,携手企业打赢这一战。永丰源的自救行为,引发了社会各界的热心帮助,相关信息被大量转发点赞。员工的心愿、各界的善意,让永丰源增强了克服困难促发展的信心。

分享到: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