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医务人员在一线奋战,家中子女教育怎么办?别担心,龙华这样做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发布日期:2020-04-21 08:43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你在前方守护生命,我在后方呵护幼苗


医务人员在抗疫一线浴血奋战

那么,他们家里的孩子

生活和学习怎么办呢?

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

如何能得到更好解决?

近日

龙华区委卫生工委开展了

医务人员子女教育关心关爱活动

活动以“线下读书包”

和“线上讲书会”两种形式

助力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教育

也为一线医务人员解决一大难题!

“线下读书包”

目前,正处于停学不停课的特殊时期,推出“线下读书包”主要考虑到医务人员奋战在防疫一线,其子女因受疫情影响而停课在家,为帮助医务人员子女在家停学不停课。龙华区委卫生工委联系了深圳书城,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小孩共推荐了500余款书籍供一线医务人员家庭选择,选定书籍后将其配送到家,足不出户就可收到书籍。

据悉,目前龙华区卫生健康系统已为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家庭派送出300份“线下读书包”,让奋战一线的医务人员能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线上讲书会”

此外,区委卫生工委还推出“线上讲书会”,以《神奇校车--与病菌作战》《好读书读好书》《我救了一只大王乌贼》等为主题举办3场线上活动,邀请业内知名讲师开展线上读书沙龙和绘本分享,引导医务人员子女正确认识疫情,帮助小孩调节因停课带来的心理压力,缓解焦虑情绪,传递正能量。

龙华区人民医院民治区域社康联合党支部党员郑丽华曾主动请缨参与深圳北站发热点处置、“三位一体”联防联控等防疫工作,她说:“因工作原因,我只陪伴小孩参加了第1期线上讲书会,活动效果非常好,利用休息时间陪伴孩子一起参与不仅增加了亲子感情,还学习了课外知识,同时“线下读书包”活动也有助于小孩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

这项关心关爱活动,温暖了一线医务人员的心,更坚定了他们战胜疫情的决心。龙华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周娅利说道:“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疫情当前,冲锋陷阵是职责所在。有这么多人的关心爱护和组织关怀,我一定不负众望。”

你在前方守护生命,我在后方呵护幼苗。自疫情发生以来,龙华区委卫生工委多措并举,积极落实医务人员及子女关心关爱活动,并于较早前已先行开展心理援助、派发防感汤和儿童口罩、购买健康保险等关心关爱活动,切切实实为医务人员缓解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奋战在防疫一线。

分享到: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