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发布日期:2020-04-15 08:0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4月13日下午,区政府一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强调坚持用结果说话,用实干体现担当作为。


4月13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主持召开区政府一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指出,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和区委的系列决策部署,始终保持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尽职履责、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努力用新的业绩、新的发展成果,展现龙华先行示范区尖兵的新风采,以优异成绩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会议现场

会上,区领导张纳沙、马里、韩荡、李水生、邓艳东、陈建民、赵亮、李志东分别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就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发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丽娟、区政协副主席仙新民应邀参会。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和区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对区“两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任务分解,对全年民生实事细化落实;对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布置。

会议强调


要认真梳理、系统总结疫情防控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机制,把疫情防控的好经验、好做法,把分工负责、高效落实的指挥机制,把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干劲运用到抓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事业等各项工作上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把更多时间、更多精力投入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上来,采取超常规举措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想方设法把影响的工作进度赶回来,尽最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确保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


要客观看待疫情影响,主动化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要看到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重大历史机遇,主动在“双区”建设大格局下谋划工作,大胆地闯、勇敢地试,积极争取更多国家、省、市重大规划、重点项目、重点投资覆盖龙华。要看到产业整合升级和产业链延伸重组带来的市场机遇,加强统筹谋划,推动产业基础的系统性重塑,加快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打造更强创新力、更高附加值的产业链,努力把疫情危机转化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势能。要看到投资需求旺盛和动力倍增的发展机遇,充分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千方百计挖掘投资潜力,努力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为市场扩内需、增信心。

会议强调


要坚持用结果说话,用实干体现担当作为,努力完成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关键要做到“五个对照”抓落实:一要对照建设先行示范区意见抓落实。二要对照区党代会和区委要求抓落实。三要对照《政府工作报告》抓落实。四要对照重点考核任务抓落实。五要对照年度176项民生实事抓好落实。

重点要围绕“六稳”


千方百计扩投资,千方百计推进稳工业增长,千方百计稳外贸,千方百计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千方百计做好企业精准服务,千方百计抓好经济运行监测和应统尽统。此外,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同时,还要牢牢守住安全、稳定的底线。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吸取近期各类安全事故的教训,紧盯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摸排和整治各类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重点要加强疫情期间劳动用工和经济合同、租赁合同履行等方面的纠纷排查化解,严防各类矛盾风险汇聚叠加,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


政府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做到有忠敬之心、宏远之志、勤奋之风、和谐之情、浩然之气,要更加主动接受人大、政协监督,提高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水平,进一步提升政府效能。


分享到: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