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疫情之下如何化危为机?龙华这家公司交出新答卷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4-14 09:3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因势利导、化危为机,主动寻求政府协助,迅速实现了复工并全面转产医用隔离面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3日讯(记者 郑瑞欣)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给各行各业的发展造成了冲击,同时也带来了新机遇。位于深圳市龙华区的东科(深圳)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在面临原有业务出现危机的情况下,因势利导、化危为机,主动寻求政府协助,迅速实现了复工并全面转产医用隔离面罩。随着全球对医疗防疫物资的需求量急剧增长,此次转产让该公司实现了“破茧成蝶”,订单量迎来逆势增长。

“我们公司原本是做塑胶印刷包装产品的,疫情发生以后,就迅速转产做医用隔离面罩,因为这也是属于我们行业里的。”4月13日上午,记者在该公司董事长张建东的带领下,来到了医用隔离面罩的生产车间内,当时数百名工作人员穿戴着防护服、口罩、头套和手套正有序作业,为出口英国、西班牙、意大利、加拿大等国的订单赶工。

张建东介绍,公司转产做医用隔离面罩的想法在大年初一便产生了,那时疫情刚刚爆发,全国防疫物资供应紧张,考虑到医用隔离面罩与公司原产产品同属塑胶制品,且公司拥有现成的生产设备、技术人员和辅料供应商等相关资源,生产计划便立即启动。

预防新冠病毒的隔离面罩生产标准是什么?如何在短时间内召集工人开工?特殊时期辅料供应商如何实现供货?……在复工过程中,该公司面临诸多难题。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局、龙华区工信局和观澜街道办等有关部门在了解到企业相关情况后,立即前往公司实地检查生产环境,并指导复工转产各项工作。

“2天之内调集了170名员工上岗,3天之内收到了22家协作工厂生产的20万套辅料原材料。”张建东说,“没有政府部门的支持我们无法启动全面生产。”在政府各有关部门的全力协助下,该公司于大年初四,即1月28日正式复工。为了保证产品质量,公司在严格管控生产环境的同时,引进了国际知名第三方检测机构驻厂检测,产品成功获得CE认证和FDA认证。

据了解,复工初期,该公司的医用隔离面罩日产能为1万,全部面向国内供应,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向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等73家湖北、广东、浙江等地的医疗机构,捐赠了153900个医用隔离面罩。随着国内疫情形势持续向好,以及境外防疫物资需求量的增长,该公司的生产线也随之增加,日产能已达到100万。当前,该公司正对接世界卫生组织和世界儿童基金会捐赠防疫物资。

“在这期间,我们为8家企业提供了200余万元的资金支持来协助我们生产,还招聘了上百名来自餐饮和旅游行业的员工。”据张建东介绍,目前公司已开设20条生产线,总员工数约800人。其中有4条生产线外包至餐饮和旅游行业相关企业,共计员工106人,经过3天的严格培训后已投入生产作业中。

据悉,该公司已开始着手生产医用护目镜的准备工作,目前正在调试过程中,争取于4月底之前实现量产,预计医用护目镜日产能可达到100万。张建东表示,疫情期间公司对生产工艺进行了升级改造,改进以后的工艺将适用于医疗行业以外的多个领域,产品形式将更加完善,覆盖面也将更加广泛。

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龙华区属企业积极投入生产防疫物资的行业中来,该局派出了专业技术人员,对企业生产车间、技术人员配备和质量体系核查等方面进行积极指导,目前已指导辖区转型生产防疫物资企业超过60家。同时,这些企业之间互通互助,帮助餐饮、旅游等行业解决就业问题,对相关行业待产复工起到了积极作用。

疫情之下,如何化危为机?东科实业用智慧和行动交出了一份新答卷。龙华区作为深圳的产业大区,产业基础雄厚,经济活力强、潜力足,区委区政府将继续与辖区企业并肩作战、共克时艰,结合实际情况抢抓生物医药、防疫物资等新的产业发展机遇,更好地激活辖区企业转型升级的巨大潜力,为全球抗疫贡献龙华力量。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