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中签的口罩标了“非无菌”?不是说这口罩防不住细菌,放心吧亲!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发布日期:2020-03-01 09:0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论工艺这叫“非无菌”,符合一次性医用口罩标准的亲!


近日有网民反映

摇号中签收到的口罩

上边写着“非无菌”

看着不大靠谱的亚子?

宝宝心里苦

宝宝不知道这啥意思?

冤枉啊!

“非无菌”不是说口罩防不住细菌!

其实真相是......

医用类口罩包含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口罩。三种医用口罩均有微生物指标的要求,该指标包括两种情况:一是非灭菌口罩(部分企业标识“非无菌”),应符合微生物控制标准,即允许有一定量细菌,但必须在可控范围内;二是灭菌口罩,不允许有细菌存在。无论是非灭菌医用口罩,还是灭菌医用口罩均有防护功能,可阻隔飞沫,达到防止交叉感染的目的。

深圳思科兴净化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非灭菌产品)执行的标准是YY/T0969-2013《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并取得防控急需用器械备案凭证(编号:粤深急械备20200005)。

YY/T0969-2013规定了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适用普通医疗环境使用,依据是否采取环氧乙烷灭菌工艺区分为灭菌产品和非灭菌产品。按照《广东省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口罩使用指引》,普通民众进入人员密集或密闭公共场所需要佩戴口罩,使用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也可以使用普通口罩。

据此,灭菌和非灭菌的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均是符合YY/T0969-2013《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标准的,都是可以使用的。

所以请摇号中签的亲们

放心使用免费快递送到的口罩

内容来源

深圳市场监管(公众号)

编辑

曾家祺 杨维易

分享到: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