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酒精用品不能带上地铁!请大家全程佩戴口罩乘车~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发布日期:2020-02-28 09:58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随着深圳市各大企业的复工复产地铁的客流逐渐增加以地铁4号线为例2月24日4号线日均客流约13万人次较上周增长一倍预计接下来的工作日,客流量将持续上升


随着深圳市各大企业的复工复产

地铁的客流逐渐增加

以地铁4号线为例

2月24日4号线日均客流约13万人次

较上周增长一倍

预计接下来的工作日,客流量将持续上升


当前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战疫还在继续。不少市民出于防疫消毒的考虑,随身携带酒精乘车,2月17日至24日地铁4号线安检就查获酒精用品1186件。相较于部分市民的小心谨慎防疫,个别乘客则显得“粗心大意”,上周4号线规劝超过40人次的乘客佩戴口罩乘车,其中不乏是进入车厢自行脱下口罩的。

发布君特别提醒大家

特殊时期搭乘地铁时请做好个人防护

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同时,为了确保您的乘车安全

请勿携带酒精用品乘车


防疫期间安全不能少

酒精消毒用品不能上地铁

随着陆续复工,个人消毒方面备受关注。近一周,4号线安检人员检获了酒精用品共1186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三条明确规定,禁止非法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入公共场所或者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此外,《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办法》规定:易燃易爆性物品禁止携带进站乘车。

为此,发布君提醒大家

含酒精类的消毒物品,均不可携带乘坐地铁

若乘客无法判断所携带物品是否属于禁带

可咨询车站工作人员或安检人员


复工防控不松懈

全程佩戴口罩保安心

2月24日9时起,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但这并不意味着疫情已经结束。近日,个别乘客搭乘地铁不佩戴口罩,或在车厢中悄悄摘下口罩。近一周(2月17日-24日),4号线规劝乘客佩戴口罩达40人次。

地铁属于人员密度大、空间相对封闭,人员流动性大的区域,尽管深圳多日出现零新增病例,但是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为了有效防控疫情,发布君再次提醒大家:特殊时期,搭乘地铁时市民应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中途请勿摘下,不佩戴口罩者,将不得进站乘车。

随着近几日的复工大潮来临

深圳市地铁客流或将迎来复工的高峰期

届时,车站也将根据客流量

适时对各站出入口、站厅、站台进行客流管控

请大家尽量避开高峰时刻,错峰出行

如需更多帮助

请咨询车站内的工作人员

感谢大家的理解和配合!


内容来源

深圳市轨道交通(公众号)

编辑

曾家祺 杨维易

分享到: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