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这一封念给“狠心”妈妈的信,却感动了很多人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发布日期:2020-02-26 09:5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疫情当前,孩子对舍小家顾大家的“狠心”妈妈说……

质朴感人的文字,稚嫩而充满感情的朗诵,大浪街道赤岭头社区防疫宣传员陈星烨小朋友娓娓道来“狠心”的社工妈妈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故事。

我的妈妈是一名社工平日里的工作就是特别的忙今年春节全国都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时候我们没有等到假期结束妈妈心有所思的急急忙忙带着我们提前赶回深圳之后的每一天身为共产党员的妈妈全身心投入到了社区的抗“疫”前线妈妈说这就是使命!

这一天以后,妈妈变了......不再是那个回家就带着微笑给我一个大大拥抱的妈妈了每天回来后第一件事就是隔离自己等待全身消毒、洗头洗澡后才会给我们一个疲惫微笑的妈妈当告诉我们她今天在一线抗“疫”一切安好社区的防护工作做得非常好不要太担心时妈妈的脸上仍能看到一丝劳累和忧虑

我知道深圳的疫情没有那么简单而妈妈的微笑也不会是这么轻松......

她说:等这场疫情结束后我要好好的洗个脸因为带口罩下半个脸已经有些过敏了……

她说:等这场疫情结束后我要去换一副眼镜这副眼镜天天回家被消毒水喷泡得有些变形……

她说:等这场疫情结束后我要好好地给你和爸爸做顿最拿手的好菜或者全家去海底捞吃火锅……

她说:等这场疫情结束后我要好好抓儿子的学习我要看下他学习笔记和家庭作业完成情况……

她说:等这场疫情结束后我要和家人们到一个春暖花开、莺飞草长的地方好好地休个小长假……

可是妈妈啊等待疫情结束后我只希望您能好好的休息一下让我陪陪您唠唠心里话......

我知道您太累了平日工作您忙起来就会常常把我给忘记我习惯了您忙碌的工作习惯了您因工作而忽视了我我也知道等疫情结束后社区还有一堆的工作在等着您我更知道您只是一直在努力一直在期盼疫情能够早日结束社会能够重回正轨

在这里我要向所有全身心投入抗“疫”前线的社工妈妈们道一声:辛苦了,请保护好自己!我们都在家默默的支持着你们!我们是你们永远的坚强后盾!

感谢您,万家灯火的守护者!

家人们等你们平安归来!

内容来源

大浪街道办事处

编辑

杨维易曾家祺

统筹制作

深圳市龙华区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