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这样奋战一线的同志要重用!龙华区激励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十条措施来了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发布日期:2020-02-12 17:3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当前,随着返程高峰来临和企业复产复工,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防控工作处于最关键时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关于依法防控疫情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北京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11日,龙华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审议通过了《龙华区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十条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大力提拔重用担当作为、舍身忘我的一线干部

当前,随着返程高峰来临和企业复产复工,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防控工作处于最关键时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关于依法防控疫情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北京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11日,龙华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审议通过了《龙华区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十条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龙华区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十条措施》全文如下:


龙华区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十条措施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关心,关爱、激励广大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奋勇向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结合我区实际制定如下措施。

在疫情防控一线培养发展中共党员。各级党组织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


大力提拔重用担当作为、舍身忘我的一线干部。组织部门开展干部专项考核,注重在一线考察、识别、培养干部,对在抗击疫情工作中“舍小家为大家”,不顾个人安危、不畏艰险、奋战一线、精准施策、成效突出的干部,及时提拔重用,优先晋升职级。


突出对医务防疫人员的关爱激励。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全力做好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保障工作的通知》、省委办省府办《关于激励医务人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的若干措施》,对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医务防疫人员给予临时性工作补助;事迹突出的给予嘉奖以上奖励,获得嘉奖以上奖励的在职称评审中予以优先;对获得记功以上奖励的,在岗位聘用、专业技术岗位晋升等方面优先考虑,特别优秀的按规定报请上级部门破格;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应认定为工伤,依法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对作出突出贡献的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按上级政策一次性单列增加绩效工资总量;医务人员属于双职工家庭的,一般只安排一个人到一线工作。


破格使用表现突出的社区工作人员。对在防疫一线表现优秀的社区专职工作者在正常晋升的基础上,提升1-3级工资档次;表现突出的可跨类别重用;表现优异的可直接晋升到负责人岗位。表现特别突出的社区党委书记,符合条件的提拔为区委直接管理干部(六级管理岗职员)。


加大对重点一线工作部门和人员考核奖励倾斜力度。对防疫一线表现突出的重点工作部门和单位,在年度考核评优中予以优先考虑,并提高其干部优秀比例。对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平时考核直接确定为“优秀”等次,在“龙华先锋”评选中,优先作为评选对象,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及时表彰奖励。评选出的先进个人参照区劳模做法当年度安排疗养。


对一线非编人员落实防护补贴。根据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对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及由区、街道安排到防疫一线的非编人员给予防护补贴。对于最直接接触、风险较大、夜班执勤的给予一档补贴,其他一线工作人员二档补贴,补贴从2020年1月27日开始发放(上级出台相关规定的,依照上级规定执行)。按照劳动法落实工作调休,不能调休的落实好加班费。


切实为一线工作人员身心健康提供保障。优先保障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所需口罩、防护服、消毒用品等防控物资,全面保障就餐、御寒、夜班、交通等需求。组织心理辅导志愿者队伍,帮助一线人员减压释负。统筹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充实到一线,通过轮岗、轮休等方式,确保一线人员得到必要休整,对长时间超负荷工作的,强制休息。


切实解除一线工作人员后顾之忧。双职工家庭,原则上不同时安排两人到一线工作。安排志愿者和专门工作人员帮助一线工作人员家庭解决实际困难。专项党费、专项工会费要重点用于关心和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和工作人员。


大力选树和宣传先进典型。深入挖掘和发现各领域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通过电视、报纸、“融媒体”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宣传感人事迹,推动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在全区凝聚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正能量。


切实为奋战在一线的干部容错纠错、撑腰鼓劲。切实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于担当、果断决策、及时处置,但存在程序瑕疵或出现工作失误的干部,予以容错免责。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受到不实信访举报的干部,予以及时澄清正名。深化运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督查检查机制,对在疫情防控中存在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弄虚作假、作风不实、履职不力等情形,造成严重后果的干部,坚决予以严肃处理。


内容来源

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办公室

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编辑

杨维易 曾家祺

统筹制作

深圳市龙华区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