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城中村社区缺围挡?稳住!龙华区组织施工企业联手出击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发布日期:2020-02-11 10:0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短短2天时间所短缺围挡设施全部到位。

全力防疫,龙华在行动

深圳出台措施要求全市社区小区100%实行围合封闭式管理以来,龙华区迅速落实相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特别是加强对城中村社区实施隔离防护措施。其中,因各街道隔离防护物资紧缺,导致部分城中村社区无法封闭管理,对防疫工作极其不利,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紧急调拨了物资协助处理。

深圳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印发《关于建立健全社区联防联控机制的若干措施》后,龙华区委组织部立即组织各街道统计上报缺失的隔离设施,经统计,全区各地急需8200米护栏、2000个水马、5000平方米铁丝网、6100米铁丝。该项工作交由区住建局协调处理后,区住建局高度重视,马上动员辖区施工企业紧急调拨相关物资。各施工企业接到任务后积极主动作为,现有存储设施马上到位,不够的设施则第一时间联系厂家直接发货至现场。


“真的是解了燃眉之急,区局能在这个特殊时期、用这么短时间就将所需物资运送到位,了不起!”2月9日下午,区住建局副局长巫碧清带队来到新田社区运送物资,社区党委书记陶鹏连连为大家点赞。当日,区住建局共移交了中建四局五公司给新田社区筹集的400米硬质围护物资。



中建二局三公司也积极响应,立即采购6100米铁丝,于2月9日下午四点送达大浪街道浪口社区。因缺少搬运人员,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不等不靠,亲自上阵参与物资搬运。



中建八局第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紧急采购,于2月8日元宵节当晚完成2000米护栏搬运工作,助力观湖街道润城社区围合管理。



承担全区多处正本清源及污水干管完善工程的7家单位积极也响应号召,将现场所有防护栏杆临时调拨借给各社区使用。其中,民治正本清源项目施工单位广东水电二局股份有限公司向观湖街道鹭湖社区提供护栏200米,大浪正本清源查漏补缺施工单位中铁五局向观城社区工作提供护栏1700米,观澜正本清源查漏补缺施工单位深圳市粤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向松元社区工作站提供护栏500米,以上护栏均在2月9日当天布置完毕。


短短2天时间,所短缺围挡设施全部到位,第一时间解决了城中城社区没法封闭管理的难题。


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与区委组织部等部门密切配合,继续跟进社区防疫物资需求,积极协调施工企业参与战“疫”,为全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争取早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内容来源

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

编辑

杨维易 曾家祺

统筹制作

深圳市龙华区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