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北站社区这场线上“隔离解除仪式”超暖心!赏月晒月、服务分享、才艺表演……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发布日期:2020-02-10 10:2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龙华这个社区第一批解除隔离的人都“聚”在一起了!


“各位老乡们晚上好,今天是鼠年的第一个月圆之夜,也是一元复始、大地回春的日子,更是我们社区第一批居家隔离人员解除隔离的日子。在此,北站社区为所有居家隔离的人员,以及第一批解除居家隔离的老乡们举行一个仪式!”


在疫情时期

听到这种熟悉的晚会主持词开头

你是不是既担心又愤怒?

请放心!

这场特别的晚会是线上举行的

没有特别的直播平台

也没有复杂的观看流程

一切都只在一个微信群里~


2月8日(元宵节)晚上8点,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北站社区元宵晚会开始!晚会的“举行地点”是一个名为“湖北人家总群”的微信群,群成员共146人,除了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之外,几乎都是近期从湖北返深的社区居民——按照深圳市防疫要求,14天内有湖北旅行史或居住史的来深人员,除了申报健康情况外,还需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而这场晚会,正是为还在居家隔离中以及第一批解除隔离的居民举行的。

晚会的内容还挺丰富。在社区综合协调办副主任徐春蓉宣布晚会开始之后,第一个节目“拉开帷幕”:由社区居民袁冰带来的二胡演奏《喜洋洋、步步高》点燃了群里的气氛——毕竟袁冰可是社区里的“红人”,平日里社区大大小小的表演活动都可以看到这位帅气的白发老人。

为丰富社区居民防疫期间的生活,社区党委通过抖音直播书法、舞蹈、瑜伽等课程。

晚会也请到了一位“特殊”的嘉宾:辖区一位发热医学观察人员。他通过录音文件详细讲述了家人发热的经过以及自己医学观察的过程,他比其他人更早解除隔离,因此他也为还在居家隔离的人鼓劲打气。

之后,更特别的互动环节开始了。在徐春蓉的提议下,大家一起走出客厅,步行到阳台,拍下了当晚的月亮,一起赏月。社区工作站还开启了群语音、群视频,让大家隔着屏幕分享此刻的心情。

就这样,解除隔离的和还在隔离期间的居民们

一起热热闹闹地过了个节

许多人在群里大呼“好有创意”!

“感谢社区,过了个热闹节。”

▲群友晒出的元宵。


据北站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此群建立于1月28日,开展工作以来,社区工作站带着居家隔离的居民们足不出户欣赏了7处家乡美景,“图片共享”了23份美食,共同学习了3场新型冠状病毒知识问答,玩了12次“成语猜猜你来战”,还通过视频、直播等形式,为居民们开了5次健身操瑜伽课程、10场民生微实事老年大学课堂(书法课、瑜伽课、舞蹈课)、6次社区“心灵驿站”线上心理咨询服务。这个群还是“老乡服务群”,居家隔离的人员如果有什么困难,只需要在群上喊一声,工作人员便会将服务送上门,提供“共享会+党员”跑腿服务。“得到各位老乡大力的支持,大家显示才艺和能力,活跃了群里的氛围。”工作站人员说道,内部工作沟通时,他们把这个群叫做“相聚”。

▲群友分享图片,乐观地表示:第二个14天,已经准备好!


1月30日,在建立了总群的基础上,北站社区又建立了“1+7”微信群,即湖北人家总群和按照片区划分建立的6个小群,将隔离居民纳入微信管理,还有1个群是负责服务接单的“共享会+党员”群,是由社区共享会的志愿者和党员组成的,专门负责跑腿服务。“隔离疫情不隔离爱!”北站社区工作站正将这种精神一点点落实到工作中,让所有人都能感受到温暖。

“半个月来,我们的工作人员、社区党员,还有社区共享会的会员们为隔离人员服务,大家一起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日子。很多群成员知道即将解除隔离,就问是不是要离开这个群了,甚至有点依依不舍。所以,我们就想,既然大家对这个群已经有感情了,那就搞一个仪式聚一下,也纪念这段独特的时光。”北站社区党委书记何新生这么解释举办这场活动的初衷。


内容来源

晶报(记者 张丹珣)

南方+(记者 吴永奎)

编辑

曾家祺 杨维易

统筹制作

深圳市龙华区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