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2月10日起深圳暂停限外!但入深车辆及人员需提前申报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发布日期:2020-02-10 10:2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最近这段时间很多车主都关心深圳免限行规定是否会延长。2月8日深圳交警发布了通告称考虑到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春运返深和复工时间均有所调整现对深圳市早晚高峰期间非本市核发机动车号牌载客汽车在全市范围行驶路线和区域进行临时调整2月10日起深圳继续暂停限外措施一、继续暂停限外措施,2月10日后仍允许所有非深号牌小型载客汽车在深圳全市全时段通行。继续暂停限外措施的针对对象为非深圳号牌小型载客汽车所有载货汽车仍要遵守深圳市相关限行规定2月8日零时起开车回深圳需要提前申报深圳于2月8日零时起在所有进出我市的公路、城市道路实施提前申报措施车辆在首次通过“车辆防疫检查点”时必须经网上提前申报才可以通过重点提醒深圳交警温馨提示 预计返深车流将逐渐增大,为了更快速地通过检疫点,请即将返深的车主和广大市民提前通过网上进行申报

最近这段时间

很多车主都关心深圳免限行规定是否会延长?

2月8日深圳交警发布了通告称考虑到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春运返深和复工时间均有所调整现对深圳市早晚高峰期间非本市核发机动车号牌载客汽车在全市范围行驶路线和区域进行临时调整

2月10日起

深圳继续暂停限外措施

一、继续暂停限外措施,2月10日后仍允许所有非深号牌小型载客汽车在深圳全市全时段通行。2月9日为休息日,按原规定不执行限行措施。

二、本通告自2020年2月10日起施行暂停限外,结束时间根据疫情发展和交通流量变化情况另行通告。

三、以往通告与本通告不一致的,以本通告内容为准。

继续暂停限外措施的针对对象为

非深圳号牌小型载客汽车

所有载货汽车

仍要遵守深圳市相关限行规定

2月8日零时起

开车回深圳需要提前申报

深圳于2月8日零时起

在所有进出我市的公路、城市道路

实施提前申报措施

车辆在首次通过“车辆防疫检查点”时 必须经网上提前申报才可以通过


重点提醒

深圳交警温馨提示:预计返深车流将逐渐增大,为了更快速地通过检疫点,请即将返深的车主和广大市民提前通过网上进行申报

申报后,车辆可以在检疫点通行专门的“申报通道”进行验放,后即可通过,比到达检疫点再现场申报更加省时、方便。


一、

提前申报对象

划重点▼

1

外地(深圳以外地区号牌)车辆;

2

深圳(粤B)牌照车辆,在2020年1月1日后曾前往疫情发生地或途径疫情发生地的;

3

深圳及外地牌照机动车出行、驾驶员及乘客中有非深圳户籍人员的;

4

中型以上客车的所有非深圳户籍乘员。

以上车辆包含除粤港两地牌照货车、公交车以外的所有客、货车,车辆牌照、驾驶员及全车乘员必须都进行提前申报

(ps.粤港两地牌照货车由海关负责检疫登记,市内行驶的公交车,不需要进行提前申报。)

二、

提前申报方式

提前申报渠道多

提前申报操作简单

提前申报原则上应提前一天完成

01

深圳交警“星级用户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注册成为深圳交警“星级用户”

长按识别二维码使用微信、支付宝均可扫描二维码进入深圳交警“星级用户”

●登录深圳交警“星级用户”后,点击【入深车辆登记备案】,按照实际情况填写信息并提交即可。

02

“i深圳”APP

03

直接扫码登记备案

长按识别二维码直接进入申报入口

04

导航提示

深圳交警已经联系百度等多家地图导航软件,司机在选择异地到深圳市内的导航路线时,系统会发出密集的语音、文字提示,让司机清楚地知道深圳市所有检疫点的位置、预计在检疫点所需的排队等候时间;

同时,深圳交警将申报链接推送至系统,广大市民也可以打开导航点击相应链接进行申报。

三、

申报核查

01

查找记录

在您等待核查的过程中,可提前登录认证,完成后系统自动为您跳转至登记列表页,以便您快速找到已提交待核验的记录,用于检疫核查。若您需要再次填写登记,点击“新增登记”即可。

02

扫码核验

在您通过核查的过程中,打开您的记录详情页,出示专属的记录二维码,供检查人员扫描核验。核验通过后,即可继续顺利出行。若同乘人信息有变更或者漏填,都可以在记录详情页进行修改或补录。

看到这儿,你是不是想问

“提前申报了有什么用呢?”

“下周才回深!到现场再申报不行吗?”

……

这些申报规则你必须了解一下



四、

提前申报规则

重要通知

1

提前申报车辆通过检疫点的,请走提前申报通道,摇下车窗、接受体温检测;

2

提前申报车辆在报备并检测体温无异常的,后续可以经已检通道通行

3

驾驶员应提醒督促乘员按规定进行申报,未提前申报的车辆行经车辆防疫检查点,必须现场补充申报后才允许通过;

4

不遵守预约报备管理的,将按照违反交通管制进行处罚

5

在登记报备时提供虚假信息的,将纳入市征信平台,情节严重的,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进行处罚。

相信大家对提前申报还有很多疑问

下面整理了比较多人问的问题

统一解答

常见问题解答

1.2020年1月1日后离深是前往或途径过疫情发生地,但是返深并不是从疫情发生地返回或未经过疫情发生地,这种情况需要提前申报吗?

答:需要!只要2020年1月1日后到过或途径疫情发生地,就需要提前申报。

2.持有居住证,是否需要提前申报?

答:需要!不管是否持有居住证,只要您是非深圳户籍的,目前都需要提前申报。

3.我下周才返深,需要提前多久申报?

答:都可以。只要确定行程,可以尽早申报。

4.临时入深,提前申报已经达不到一天了,还能申报吗?

答:可以,现场申报即可。

5.除了驾驶员,车内其他人员是否都要提前申报?

答:不论是否为深圳号牌车辆,车内非深圳户籍人员都需要提前申报。同车可一人为多人申报,但建议自主完成申报,以便现场查验。

6.小孩子需要申报吗?

答:需要,可由家长或同行人代其申报。

7.我申报了11号返深,但因临时有事11号无法返深,需要再申报吗?

答:可以在系统内进行编辑和修改!

8.我是粤B号牌小车,也是深户,从1月份至今未离开深圳,但我接下来要送家人去东莞上班,再从东莞回深需要申报吗?

答:不需要!但每次在检测站仍需配合检测体温,家人如果是非深户的需要申报一次。

9.我申报过了,但找不着二维码了,需要重新申报吗?

答:不需要。申报过的,现场查验时,扫描民警出示的二维码即可获得申报信息。

10.网约车、出租车司机接到去深圳的单需要申报吗?

答:需要,司机只需一次申报即可。乘客按照规定非深户籍需要申报。

11.不知道什么时候到深圳,那抵深日期怎么填写?

答:这种情况的话,建议在返深前一天再进行申报。

12.从未离开过深圳的外地车,在深圳市内行驶不用申报吧?

答:不用,首次经过“车辆防疫检查站”的车辆才需要申报。

疫情防控期间

请大家务必自主并发动身边朋友申报

@各位返深司乘朋友

返深前,提前进行申报

进入检疫站前,请降低车速

提前戴好口罩,打开车窗,配合检疫


内容来源 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微博)

编辑

杨维易 曾家祺

统筹制作

深圳市龙华区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