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富士康深圳园区正为全面复工复产作准备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发布日期:2020-02-10 10:2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力争做到有效防疫与生产经营两不误


近日,网传“富士康恢复生产的计划被政府叫停”。深圳市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表示,此为不实信息,该局已于2月9日发布通报对此进行了澄清。实际上,自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龙华区委区政府推动富士康深圳园区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准备,区领导多次带队到富士康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协调解决复工复产问题,切实解决企业困难。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确保富士康维持生产状态,龙华区委区政府曾先后协调东莞等地的口罩厂商以及原材料厂家为富士康提供支持,并要求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协助为其解决口罩生产的后顾之忧。同时,龙华区卫生健康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多次派出专家深入园区检查、指导防疫工作,和富士康共同完成了防控疫情工作方案,并指导复工复产相关工作。此外,龙华街道也加大了周围环境的整治力度,为富士康提供了保障物资和防疫物资,加强园区周边社区的管理,切实保障人员安全。


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富士康作为全球最大的科技智造服务企业,集团各单位、体系公司采取多种措施,共同应对疫情挑战。事实上,早在农历新年前,集团即已成立防疫指挥中心,由富士康集团董事长刘扬伟坐镇指挥,每日密切关注疫情变化态势,并运用集团科技积累及“六流”优势,全方位筑建百万员工健康防疫网络。


在员工健康信息流上,富士康依托集团香信等内部自研APP,透过员工每日在线健康状况申报,运用系统大数据分析处理,实时掌握集团员工健康状况动态,提高疫情应对速度。如发现异常,可迅速作出反应,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此外,集团也透过内部APP展开员工防疫知识在线宣导并组织考核,确保做到全员重视、全员防控。


在人流防控上,借助工业富联与生态合作伙伴的深度协作,共同集成了基于影像大数据技术的疫情防御系统,并将新一代红外人体测温设备“智能红外热成像体温监测系统”部署在深圳园区出入口,可快速检测人体体温,对可疑情况进行第一时间报警,进而营造安全放心的办公环境。在郑州、成都等主要园区,也均配备有红外人体测温设备及额温枪,为园区安全保驾护航。


根据深圳市、龙华区关于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富士康深圳园区将实行“三严+三信+三定”的整体防疫原则。“三严”即严格管厂、严格管宿舍、严格管楼栋;“三信”即通过短信、香信APP、微信即时传递重要资讯和员工健康大数据;“三定”即指定楼栋、指定餐厅、指定时段分批次用餐。


富士康深圳园区防疫总指挥、工业富联董事长李军旗表示,感谢深圳市、龙华区对深圳园区复工及防疫工作的大力支持,在市、区的密切指导下,富士康深圳园区结合市、区要求,制定了完整的防疫措施及复工方案,积极落实“五个100%、十个一律、四个重点”,各项防疫工作有序进行,正在为全面复工复产进行认真细致的准备,将力争做到有效防疫与生产经营两不误,彻底打赢抗疫阻击战。


内容来源

深圳新闻网(记者 卢东勃)

龙华融媒(记者 李世钊)

编辑

曾家祺 杨维易

统筹制作

深圳市龙华区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