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战“疫”云攻略 | 见屏如面!收好这套在线生活工作新“秘籍”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发布日期:2020-02-10 10:2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南方+为了丰富大家宅家节目,推出《战“疫”云攻略》系列稿件,以在线居家,见屏如面的新式云宅法。

2月9日,各类企业将逐步结束休假复工,这段时间,为抗击疫情,减少感染几率,闭门谢客、宅家蜗居成为了必选项,也为一线医护人员节省口罩等紧缺医疗资源。


而南方+为了丰富大家宅家节目,推出《战“疫”云攻略》系列稿件,以在线居家,见屏如面的新式云宅法,过健康宅生活。如今,这一系列集合起来,也是给大家在线新式工作生活的指引。


在这里,“云养生”为你辰时来个养生操

巳时泡个健康茶饮,午时来个每日一膳

在这里,“云开学”为你提供

优质教育资源,实现“停课不停学”

“一师一优课“

在这里,“云旅游”为你当导游

一屏尽览南粤风采

在这里,“云购物”为你提供潮流资讯

蜗居生活尽在掌中

在这里,“云办公”为你get到

最新的远程办公信息

让宅家与工作两不误

在这里,“云招聘”为你带来

最新招聘信息,让求职不再成为困难

01战“疫”云攻略〡多居家,省口罩!这份“云养生”套餐get起来

“初一一动不动,初二按兵不动,初三纹丝不动……”

疫情肆虐,居家宅着尽量不出门成为众人的不二选择,微信步数也从日行万步转为个位数。

有网友调侃因为不用见人,已经五六天没洗头,还有网友自嘲每天吃了睡睡了吃,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发福。

这怎么行?!

plus君带你们了解了“冬春养生指南+线上舌诊”“心理处方+线上心理咨询””线上问诊+养生操”等等。

02战“疫”云攻略〡云逛街,不囤货!居家“买买买”指南请收好

“初一买口罩,初二买酒精,初三买板蓝根……初七买双黄连口服液” ,在疫情防控时期,相比抢购防护用品,少出门,省口罩,不盲目跟风囤货,才是保护自己最好的方法。

不跟风囤货,但“买买买”却是舒缓压力的途径之一,plus君为你解决了居家生活最实际的问题,让大伙在家吃得放心、用得省心、玩得开心。

03战“疫”云攻略〡人在家,能工作!三大“云办公”宝藏工具get起

身在家,心系工作?其实,想要做到在家也能高效办公并不难,你只需要找对方法。

在这里,plus君带你了解, “千人在线会议”随时随地开启线上音视频协同的“脑暴”模式;在这里,plus君带你了解,百人实时在线编辑,轻松解决文件互传效率问题;在这里,plus君带你了解,上传下达没有“时延”,点对点追踪进度,跟“潜水党”说拜拜。

04战“疫”云攻略〡家里蹲,照样学!送你“宅”家学习三大法宝

“今天早上全国在线学习人数超500万,我们正在努力协调教学资源......”负责为各学校提供云课堂技术支持的某教学平台工作人员,正在努力维持群内秩序,为教师们解答平台使用及资源调配等各种问题。

如何做到“家里蹲”也能高效学习?plus君为你破解了在家学习困扰:如何加入直播课堂,直接向名师提问;书本没发怎么办?云课本网上提前看;如何开启“听书”模式,靠耳朵也能学习!

05战“疫”云攻略〡云监工,叹神速!视频直播花样多

没有主持人,没有解说字幕,只有一个固定机位,不快进也不切镜头,如此枯燥乏味的慢直播一夜之间竟吸引了超过两千万的观众。

这就是武汉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正在进行的24小时昼夜不停施工。而这背后,正在崛起的视频直播平台在疫情信息传播中正发挥不可忽视的作用。现在,借助直播平台,足不出户就可以身临其境了解各方动态。

那么,今年这个特别的假期,你又将流连于哪些视频直播网站呢?

06战“疫”云攻略〡赏美景,看展览!家门不迈“云”游四方

“如果给你一个密闭且舒适的房间,里面有一张舒服的床,冰箱有足够的食物,手机有足够的电,WIFI更是全天恭候,畅通无阻,你可以待多久?”

曾经年少无知的小编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伴随着捣蒜式的点头,大喊一万年。没想到这个玩笑在今天竟然成了现实。

宅在家,你依然有着“世界这么大,我要去看看”的梦想,VR技术的成熟、直播的兴起,可以实现足不出户带你领略人间美景。

07战“疫”云攻略〡好工作,“云”上找!在线揾工机会多

今年,受疫情影响,高校开学尽数推迟,春招不可避免地有所调整,原本想跳槽的在职人员也暂时按住了这个念头。企业是否继续招聘、招聘启动时间、面试方式等成为不少求职者关注最多的问题。

大家此时焦虑和紧张的心情,一定迫切地想了解到更多关于招聘的动态信息。在这里,plus君带你了解到最新的“云招聘”攻略:春招首尝试无接触招聘;校招线下宣讲变空中宣讲、远程面试;社招远程入职线上工作。

08战“疫”云攻略〡云吸猫,能减压!撸猫防疫两不误

闲来无事的你打开微博,刷起抖音,有没有可爱的猫击中你的心脏?“猫片有害健康,未成年人禁止看猫片”,这句充满趣味调侃的话,充分体现了猫片对人类的吸引力。

作为一种年轻生活方式,出于对猫的热爱,网络上有一批人分享着欣赏着猫的各类视频图片,plus君带你走入他们的世界:精神奕奕,众志成城——云吸猫,这也是免费减压神器。

09战“疫”云攻略〡云看房,靠谱么?三条“避坑”妙计送你

立春以来,plus君最近发现,推出线上看房的开发商和企业像雨后春笋般突然多了起来,目的就是要帮大家足不出户买到心怡的房子。

看房形式则五花八门、多种多样,可以看样板房图片,可以在线与销售对话,有的借助高科技推出VR看房,还有的直接挂上了支付接口,但这其中的“坑”,plus君在这里为你避开。


内容来源

南方+(记者 郭小戈 许蕾 等)

编辑

曾家祺 杨维易

统筹制作

深圳市龙华区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