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多图直击!凌晨,深圳北站这样全面消杀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2-09 21:18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全力防疫,龙华在行动!

消杀队员穿着防护服配置当晚消杀工作所需消毒液。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9日讯(记者 郑瑞欣   龙华新闻记者 蔡维泽/图)近日,随着返程高峰来临,相信很多市民一定十分关注这个问题:深圳北站消杀做得如何?如何保障旅客的健康安全?2月8日是元宵佳节,本是一个阖家幸福团圆的日子,但有一群“健康卫士”仍坚守在抗击新冠肺炎(NCP)疫情一线。8日深夜11点至9日凌晨1点,龙华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赶赴深圳北站对站区环境进行全面消毒,全力阻断疫情病毒传播途径。

据了解,龙华区疾控中心此次共出动专业技术人员16名及各类消毒喷雾器械14台,其中有L30大型超低容量喷雾器、AT405大型常量喷雾器、电动超低容量喷雾器、电动常量喷雾器等,预防性消杀作业共持续两个小时。消杀队员集中对旅客聚集(候车室),行走通道(出站楼道,连廊等)室内区域的空气、地面、扶手、座椅等场所消毒,还针对北站临时发热预检分诊点室、临时分流安置点、洗手间等发热病例检查场所开展重点消毒。空气使用二氧化氯500mg/L超低容量喷雾,物体表面使用含氯消毒液1000mg/L常量喷洒。共消毒面积约7万平方米。

他们的使命是守护公众健康,全力做好疫点、重点场所的消毒及培训指导工作,疫情防控不留死角,避免更多人感染,只有多消杀一个平方的疫点单位才能让更多的人减少一份感染风险,此刻的坚守,都是奔向更好的团圆。

为了不影响深圳北站乘客,消杀队员等待乘客都离开车站后开始消杀工作。

消杀队员对深圳北站发热临时处置点进行消杀。

消杀队员对深圳北站候车大厅进行消杀。

消杀队员对深圳北站座椅等区域进行消杀。

消杀队员对深圳北站楼梯区域进行消杀。


消杀队员对深圳北站进出站口进行消杀。


消杀队员对深圳北站卫生间等区域进行消杀。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