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振奋!湛江3名患者今日治愈出院,年龄最大80岁曾进ICU救治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发布日期:2020-02-06 09:28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湛江抗疫再下一城。2月5日,湛江市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和一例无症状感染患者先后在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和湛江中心人民医院痊愈出院此次出院的3名确诊病患均有在疫区停留的经历。两人于1月9日从武汉乘坐火车返湛

湛江抗疫再下一城!

2月5日,湛江市3例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

和一例无症状感染患者

先后在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和湛江中心人民医院痊愈出院


此次出院的3名确诊病患均有在疫区停留的经历。其中从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出院的病患为一对夫妻,丈夫陈先生80岁,妻子张女士78岁。两人于1月9日从武汉乘坐火车返湛。1月10日,陈先生开始出现乏力、畏寒、干咳等症状,一开始陈先生还以为是普通感冒,没太放在心上。随着症状的加重,1月19日,陈先生到赤坎中医院检查,发现体温高达39度,且胸部CT检查有肺炎。相关部门当即通过负压救护车、负压担架于1月20日00时07分送到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ICU救治。1月20日,其妻子张女士因有密切接触史,也被作为疑似病例送入附属医院救治。

1月23日,陈先生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为危重患者。妻子张女士虽然无症状,但经呼吸标本检测核酸显示为阳性,属于较少有的无症状感染患者(病毒携带者)。入院后,医护人员通过中西医结合方式积极治疗,患者复查胸部CT显示,目前体温恢复正常六天,两次病毒核酸检测均呈阴性,经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从湛江中心人民医院出院的两名确诊病患较为年轻,病症较轻,恢复较为顺利。其中,病患王先生是河北保定人,今年26岁,春节前坐车经过武汉,22日出现发热、咳嗽症状,随后到湛江中心人民医院检查并很快确诊。另外一名确诊病患谭女士今年24岁,廉江塘蓬镇人,春节前去探望在武汉做厨师的丈夫。1月23日,谭女士和丈夫黄先生被送至廉江市人民医院隔离救治,并于2月1日转到湛江中心人民医院继续治疗,在医护人员精心治疗下,谭女士病情迅速好转,并于今天下午2时30分痊愈出院,丈夫黄先生预计将于近日出院。

“实在太辛苦医护人员们了,必须向他们致敬,我这么大岁数的人,也能这么快康复出院,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这次疫情!”出院的陈先生说。“感谢医院所有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感谢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祝愿所有患者能够早日出院。”走出湛江中心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大门,谭女士激动不已。她说,自己一开始特别害怕,接受不了被感染的事实,在医护人员的耐心开导下,自己鼓起了战胜疫情的勇气,能够顺利出院,自己特别开心。她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注意卫生,尽量不要出门,减少感染几率。

湛江市3例例患者治愈出院,极大地提振医务工作者、患者和社会公众抗击疫情的信心。湛江中心人民医院院长杨志刚表示,疫情可防可控可治,该院目前共收治了13例确诊病人,今天出院2例,其余11例也在不断好转中,预计近日将有一批病人陆续出院。附属医院ICU副主任张媛莉表示,下一步将总结成功的经验,采用行之有效的办法,应用到新的病人治疗中。



内容来源

南方+(记者 刘稳 顾大炜)

编辑

曾家祺 杨维易

统筹制作

深圳市龙华区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