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企业积极创新加快防疫物资生产

来源:龙华新闻 发布日期:2020-02-04 10:58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工作人员在3C创新服务平台工作。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方芳 文/图)由银星集团联合奥咨达、前海德盈投资共同打造的医疗器械3C创新服务平台成为全国首家完成医疗器械受托生产、取得产品注册证的第三方服务平台!记者昨日从银星科技园获悉,近日由该科技园内医疗器械3C创新服务平台提供服务,国内首个按照“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委托专业第三方服务平台承接生产的产品“手提式压力蒸汽灭菌器”(粤械注准20202110100)获批上市。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是关键时期,为应对物资紧张、人手缺乏等困难,第三方医疗器械生产和技术服务企业纷纷加入进来,通过“受托研发”和“受托生产”助推医疗器械产品快速合规上市,积极开展应急保供工作。

据介绍,第三方医疗器械生产和技术服务企业得以参与进来,受益于试点“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改革,而这一改革的首个成果便是2018年9月20日在银星科技园落地的全国首家完成医疗器械受托生产,并取得产品注册证的第三方服务平台——医疗器械3C创新服务平台。

近期该平台承接生产的产品“手提式压力蒸汽灭菌器”获批上市,并取得全国首张第三方平台受托生产产品注册证,意味着国内医疗器械企业在增加产品品种、扩大生产范围的过程中,可委托3C平台生产并快速上市。

据悉,医疗器械3C服务平台是集医疗器械政产学研融医于一体的科研转化、医工结合平台,也是医疗器械的专业垂直孵化器。平台涵盖医疗器械产品从研发、生产、注册到销售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为医疗器械企业提供了全方位一体化的综合服务。该平台之所以能在国内第三方服务平台中先拔头筹,有赖于奥咨达深耕医疗器械行业16年的深厚积淀、强大的专业数据库、成熟的项目管理平台和研发制造基地,以及全球300多位医疗器械技术专家提供的全方位支撑。

记者获悉,在该3C平台上,还有十几个由国内医院、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主导的医疗器械科研项目正在同时转化中。医疗器械3C产业平台也将助力破解技术突破、产品制造、市场模式、产业发展“一条龙”转化的瓶颈,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应用。


分享到:
来源:龙华新闻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