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确诊病例逗留小区防控如何?带你实地探访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发布日期:2020-02-04 10:41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近日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陆续公布了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

曾逗留的小区(场所)名单

“确诊病例逗留小区”的防控工作

立即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龙华小伙伴

小区会如何做好防疫工作?

我们个人怎么注意呢?

发布君来到名单中的

龙华区观湖街道招商观园小区

实地探访小区和鹭湖社区的

疫情防控工作

实地探访测温小区进出人员登记并测量体温

发布君在招商观园南门出入口看到,四名值班保安分别在小区人行和停车场出入口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其中一名保安向记者说道:“现在小区进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测量,来访的亲友要进行核实登记,快递、外卖人员也不能进入小区。”

据了解,鹭湖社区已在辖区内设置了花园小区体温检测点20个、建筑工地体温检测点4个和企业体温检测点18个,疫情防控物资供应方面,鹭湖社区工作站已向各小区物业公司派发了1500只口罩、11个红外线体温监测仪以及60瓶消毒片等防控物资。此外,鹭湖社区积极发动物业公司对电梯轿厢、大堂、楼梯间等公共区域和公共扶手、电梯按键、门把手等高频次接触设备进行重点消毒处理,懿花园小区居民还自发在电梯轿厢内放置一次性电梯按键专用纸,防止病毒间接传播。

排查加强对疫情地来深人员的信息收集工作

“现在是春运返程高峰期,社区正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疫情地来深人员的信息收集工作”。记者从鹭湖社区工作站了解到,社区对1月8日以后从疫情地来深人员、发热发烧人员、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人员等进行重点排查并造册登记。其中2例确诊病例已被送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隔离治疗,与病患密切接触的家庭成员已于1月30日送至龙华区指定酒店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其余疫情地来深人员目前处于居家隔离观察的状态。

服务上门服务居家隔离居民

为保障好隔离在家居民的生活所需,缓解居民情绪,辖区党员志愿者以及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当起了“代购员”“跑腿员”,为居家隔离的居民代购、派送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主动提供生活帮助,解决了观察对象的后顾之忧,让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

捐物爱心人士积极行动捐赠物资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辖区爱心人士也纷纷行动、贡献所能。龙华区政协委员何玉昌自费购买3000只口罩无偿赠送给居民,仁山智水花园小区党支部书记王国涛了解到体温计紧缺后,立即购买600支水银体温计通过快递方式送给社区,仁山智水党支部党员谢飞林捐赠口罩500只,仁山智水居民王楚丰赠送口罩2000只,招商观园居民自发捐赠口罩1730只、含氯消毒片10瓶、一次性手套500只以及防护服5套,懿花园小区居民还众筹了2000只口罩,给物业清洁工、保安和有需要的居民使用,天悦湾小区居民自发裹了数百只饺子送给物业管家和保安等,各位爱心人士的积极行动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更多物资保障。目前,社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扎实有序推进。

如果你住在“确诊病例逗留小区”或者周边

社区已经加强卫生消杀工作

只要大家戴好口罩、勤洗手

做好个人和居家卫生

就不必恐慌



做好以下六大防护

确保大家健康

1、勤洗手

饭前便后、戴口罩前脱口罩后、外出回家、制备食物前后都一定要及时洗手。

使用洗手液或肥皂搓洗双手20秒,再用干净的清水洗净双手。没有条件的可以使用免洗洗手液。

2、家里注意开窗通风

居家每天要保持一定时间的开窗通风,建议每天开窗通风3次,每次半小时以上。

3、外出时做好防护

尽量不串门、不聚集。

如果必要前往人多密集的地方、乘坐交通工具时都要佩戴好口罩。

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和部位。

4、注意咳嗽礼仪

如果没有佩戴口罩,咳嗽或打喷嚏时要用纸巾或手肘捂住口鼻,使用过的纸巾应丢弃在垃圾桶内并及时洗手。

5、冲马桶前先盖盖子

有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出现腹痛和腹泻,检测发现病毒能够在粪便中检出,不能排除会出现冲厕所导致粪便颗粒气溶胶存在。

建议大家特别是患者和疑似患者以及密切接触者,如厕后一定要先盖好马桶盖再冲水,减少室内病毒气溶胶的产生,降低家人、陪护人员和其他人被感染的风险。

6、电梯消毒

小区物业应该在电梯按钮、广告牌等经常会被人触摸的地方贴膜,并隔1-2小时就要进行消毒、更换贴膜。

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做好充分的防疫措施众志成城、群防群控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内容来源

龙华网(记者 郑瑞欣)

广东疾控(微信公众号)

编辑

杨维易 曾家祺

统筹制作

深圳市龙华区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
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