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丈夫给父母偷买年货,妻子当场发飙,当事人:已退货退款

编辑:陈苏雅2020-01-03 09:08内容来源:北京青年报

新闻提要

现在张女士已与对象和好。她说当时自己有些冲动,发那么大火也没必要,现在两人在一起商量给家里带什么东西,不希望别人太关注他们的家事。

北京青年报2020年1月3日讯 近日,一段夫妻吵架的视频在网络上流传。绊个嘴吵个架本来不稀奇,不过两人吵架的理由让人大跌眼镜。

视频是2019年12月31日发布的,视频中,一位女士拿着手机,在小区里对丈夫怒吼:“好几千块钱呢大哥!你为什么不和我商量?”

丈夫不停地小声解释,妻子还是不解气,不时推搡丈夫,跺着脚愤怒地喊:“当然至于了!”还把丈夫手里的一袋橘子夺过来扔在地上:“你去超市买的橘子都是打折的,结果给你爸妈买年货花了好几千!今天你必须给我退(款)了,不退别想回家!”

随后妻子走进单元门,丈夫则留在原地,垂着头,憋屈地抹着眼角。

视频发出后,被不少网友转发。有的网友力挺女方,认为不和妻子商量就给父母花钱,是对妻子的不信任、不尊重;也有网友同情男方,觉得孝敬老人本意是好的,看他妻子的暴脾气,如果之前商量的话,说不定什么都不让买了。

北京青年报记者联系到了视频中的张女士。张女士表示,她已经在小区业主群里看到这段视频,觉得“很难为情”。

张女士说,她与丈夫都是外地人,在北京工作,平时收入不算高。丈夫三个月前没了工作,家庭经济压力较大。今年两人合计着去丈夫的老家过年,没想到丈夫做了件让她非常恼火的事。

“昨天(2019年12月30日)上午我发现,他在京东上买了好几千的东西要寄到老家去,想孝敬家里老人。”张女士说,丈夫平时经常网购,主要是给家里买些日用品,这次买主要酒水、海鲜、干果等年货。

“回老家带些年货是应该的,我也不是不明事理的人,但你得和我商量啊。每个家庭的经济条件都不一样,我们家有房贷,平时支出比较大,加上他三个月没收入,这次花得有些多,我不同意。我觉得他除了孝敬老人,还有个原因是放不下面子,想让家里人觉得他在北京过得风光,不差钱,这不是死要面子活受罪吗?”

张女士说,丈夫网购后货已经在路上了,很快就要送到了。她赶紧和京东联系,办理了退货退款。

现在张女士已与对象和好。她说当时自己有些冲动,发那么大火也没必要,现在两人在一起商量给家里带什么东西,不希望别人太关注他们的家事。

(北青报记者张夕)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