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牛湖社区组织居民畅游鳌湖艺术村

编辑:陶倩2020-01-02 09: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龚小平 徐明丽)“这个空地是小时候玩过家家滚铁环做游戏的地方……”“这棵树这么多年还屹立着,小时候一放学就会爬上去,那时候的枝节没这么粗……”近日,在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讲述中,观澜街道牛湖社区妇联携50位原住民乘坐着由牛湖妇联开展的“穿梭”时光机,回到以前生活的老村——观澜鳌湖老村。

“这祠堂是我1996年亲自设计建成,屋脊的龙头与侧壁的祥云海浪经过一番辛苦才得以像现在一样呈现……”一位老匠人诉说着他当年的记忆。这个历史悠久的村庄,由于多姓族群居住,在康熙时期就有着“华侨之乡”之称。也正因为多姓族群,一村7宗祠也是极为难得的景象,故“宗祠展览馆”也因此而来。

当天上午,区人大代表邓春儒也与居民一起游览艺术村。作为艺术村的发起人,邓春儒每到达一处艺术作品,就向大家讲解一番。大家听得津津有味,都在一砖一瓦、一草一木中,寻找自己往年的回忆。

故事仍在一幕幕翻阅着,时代的脚步也在铿锵有力的行动着,书写着居民们那浓重多彩的一笔;在大家重温着远去的童趣,欣赏着现代艺术带来的时空穿越,享受着当下同时,仍不遗余力地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大家纷纷表示,重游鳌湖艺术村,找回的不仅仅是初心,更是一种期待、一种向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