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湖街道网格员加强安全隐患排查

编辑:陶倩2020-01-02 09: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邝志豪)近日,观湖街道组织基础网格员加强出租屋安全隐患排查,接连捣毁两处藏身出租屋的黑煤气窝点,有效消除隐藏在居民楼的“定时炸弹”。

2019年12月31日,新田社区基础网格员在对新丰新村某出租屋进行隐患排查时,发现长期上锁的1楼某房有人往外搬运煤气瓶,怀疑是黑煤气窝点,于是立即通报至安监和执法等部门。随后执法人员现场查获违规存放的煤气瓶57个,其中15个已装满煤气。无独有偶,当日上午,松元厦社区基础网格员在上围老村开展走访排查时发现某出租屋违规存放大量煤气瓶,于是立即上报至相关执法部门。执法人员现场查扣黑煤气11瓶。

据悉,随着冬季天气转冷,出租屋用电用气压力陡增,黑煤气等安全隐患有冒头趋势,为保障出租屋住户居家安全,观湖街道开展系列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重点对出租屋瓶装液化石油气隐患、烟花爆竹隐患、城中村电动车隐患、电气线路和地线隐患等进行专项治理,大力保障岁末年初出租屋安全形势稳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