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中方:对“土耳其发生针对中国的游行示威”高度关切

编辑:陈苏雅2019-12-31 09:25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近日土耳其多地发生针对中国的游行示威,引发关注。使馆发言人昨在答记者问时指出,对此高度关切并感到担忧。

中新网客户端2019年12月31日电 据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网站消息,近日土耳其多地发生针对中国的游行示威,引发关注。使馆发言人昨在答记者问时指出,对此高度关切并感到担忧。

发言人表示,驻土耳其使领馆通过接受媒体采访、社交媒体等渠道,客观、详实地介绍了中国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开展反恐和去极端化的举措。“但是,在别有用心的势力煽动下,近期土耳其一些地方发生了针对中国的游行示威活动,多位华侨、留学生和中资企业业主向使领馆反映其正常工作生活受到干扰。”

“我们对此高度关切并感到担忧。”发言人如是说。

发言人指出,驻土耳其使馆提醒在土耳其的中国公民以及有来土耳其旅行计划的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形势变化。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网站截图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