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千年一遇“对称日”能否开放婚姻登记?民政局称未有相关安排

编辑:郑晓鹏2019-12-31 09:23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近日,有市民提出,2020年2月2日是号称“千年一遇”的对称日(即:20200202),但这一天是周日,并非工作日,希望当天民政部门能够开放婚姻登记,满足大家好事成双的愿望。

原标题:2020年2月2日是千年一遇“对称日”,能否开放婚姻登记?民政局称未有相关安排

深圳特区报2019年12月31日讯 近日,有市民提出,2020年2月2日是号称“千年一遇”的对称日(即:20200202),但这一天是周日,并非工作日,希望当天民政部门能够开放婚姻登记,满足大家好事成双的愿望。12月30日,记者询问深圳各区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回复称,目前尚未有相关安排,之后会根据实际需求情况研究决定。

提出该要求的网友表示,2020年2月2日这组数字倒过来也是一模一样,上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还要追溯到公元1010年1月1日,可谓千年难遇。但这一天是周日,无法到民政局领证。“中国人讲究好事成双,出双入对,由衷希望能够在这一天喜结良缘,登记结婚。”

记者随后向福田、罗湖、龙华等各区民政局了解情况,工作人员均表示未收到相关工作安排,建议市民尽量不要扎堆进行婚姻登记,以免人数太多影响服务体验。

据了解,我市各区婚姻登记处周六上午9:00—11:30正常受理婚姻登记申请,周日休息,市民可通过“深圳民政”微信公众号进行婚姻登记预约,随时留意预约情况。

(读特记者 罗世伟)

[编辑:郑晓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