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红木山水厂二期常规工艺工程通水

编辑:陶倩2019-12-31 08: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红木山水厂二期常规工艺工程正式通水。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李秋悦/文 记者 蔡维泽/图)12月30日,深圳市深水龙华水务有限公司红木山水厂二期常规工艺工程正式通水,这对保障龙华片区供水安全,提升跨区域供水调度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副区长邓艳东参加通水仪式。

据了解,红木山水厂二期工程项目是市、区两级重点民生工程项目,也是龙华区迈向“自来水直饮”目标的重大工程项目。该工程位于龙华区民治街道致远北路,紧邻一期工程,总占地面积为3.74万平方米,目前已建成常规水处理工艺部分。该部分采用折板絮凝+平流沉淀+V型滤池工艺,有效保障了出厂水水质优良,水量稳定。

红木山水厂二期工程通水后,将有效缓解红木山水厂和茜坑水厂长期超负荷生产状态,为民治街道、龙华街道、大浪街道部分地区的日常用水提供坚实保障。同时,它又承担着区域调度功能,通过清吉路DN1000、梅坂大道2处DN1200、梅林关口DN1200输水管,向坂田片区转供水量由原来的7万吨/日增加至12万吨/日,实现坂田片区双水源保障;通过留仙大道转输供水干管工程,可向西丽片区调水增加至10万吨/日,有效缓解南山水厂扩建工程完工前,该片区高峰期用水不足等问题。

邓艳东在通水仪式上致辞表示,水资源是龙华建设发展和居民生活的第一资源和基本要素。一直以来,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和扩张,水资源的供需矛盾比较突出,深水龙华水务公司采取了很多措施保证了龙华供水的需求。红木山水厂二期常规工艺工程正式通水,将极大地缓解龙华区的供水压力,也为龙华优质水的供应打下良好的基础。接下来,希望深水龙华水务公司将把日常供水、优质供水作为核心要务,一如既往把供水工作抓得更好、抓得更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