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推动市委全会精神在龙华落地落实 加快建成五个区

编辑:陶倩2019-12-31 08:3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郑瑞欣)12月30日下午,龙华区委书记杜玲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卫,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会明确提出要重点抓好十个方面工作。一是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释放“双区驱动效应”,加快形成高水平全面开放新格局。二是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确保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三是坚持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城市发展主导战略,不断巩固和提升创新发展优势。四是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着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五是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确保如期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六是加强城市精细化智慧化管理,进一步提高城市品质和整体形象。七是扎实做好文化强市工作,加快建设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彰显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现代文明之城。八是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市民群众有温度可感受可拥抱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九是大力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巩固团结和谐、安定有序的良好局面。十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深圳经济特区宏伟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会为我们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双区”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结合实际、真抓实干,推动市委全会精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牢牢把握“双区叠加”的重大历史机遇,以“争当尖兵、走在前列”的政治担当,精准对标对表、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市委全会精神在龙华落地落实。要在构建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现代化经济体系上率先突破,加快建成高质量发展主力区;在营造彰显公平正义的民主法治环境上率先突破,加快建成法治建设先进区;在塑造展现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现代城市文明上率先突破,加快建成文化创新引领区;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的民生发展格局上率先突破,加快建成民生幸福活力区;在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上率先突破,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魅力区;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制度,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迅速传达学习,深入调查研究,狠抓工作落实,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