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湖街道举办“我与儿童友好”元旦主题活动

编辑:卢东勃2019-12-30 15:2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翟娟)12月28日,观湖街道首个儿童参与设计,以儿童为中心的“我与儿童友好——观湖街道儿童友好元旦主题活动”在松元厦社区火热开启,来自6个社区的近200名儿童参与了活动。

观湖街道一直非常重视营造辖区儿童友好型城市的建设,从“政策友好”、“服务友好”、“空间友好”三个维度全面落实儿童友好建设,将“儿童参与”贯穿于“三个友好”。活动伊始,32名街道儿童议事会的儿童代表们在300多名居民的见证下,领取了属于自己的儿童代表证书,这一刻,他们将“持证上岗”,从儿童视角出发,为观湖儿童友好街道建设添砖加瓦。

活动现场,观湖街道童声飞扬少年合唱团也开启他们的首秀,一首稚嫩的《大鱼》把现场的居民带进清澈、纯真的儿童世界里。6个社区的儿童代表们更是奇思妙想,多元化设计属于自己的“儿童游乐场”。来自松元厦社区的儿童代表们将儿童聚齐起来,用身体对对碰,挑战“气球大爆炸”;观城社区儿童代表将社区摊位布置得美轮美奂,让人流连忘返;润城社区儿童代表组织大家一起为爱转圈圈;樟坑径社区的儿童代表们共造“诺亚方舟”,让大家可以“同舟共济”;鹭湖社区的儿童代表们自制垃圾分类箱,现场让大家给垃圾分类;新田社区儿童代表们将防灾减灾知识与游戏相融合,大玩真人飞行棋。儿童代表们还以上围艺术村、儿童友好空间、儿童议事会、四点半课堂、世纪广场为背景元素,共绘街道儿童友好型蓝图。在听儿童声音的背景板上,“希望爸爸妈妈不吵架”、“希望自己可以考个好学校”、“让儿童的心声可以被社会采纳”等声音以家庭、学校、社会为出发点,让大家去倾听孩子们的内心的世界。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