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首届羊台山文化创意节开幕

编辑:陶倩2019-12-30 08: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首届羊台山文化创意节开幕活动中,学生带来诗歌朗诵《短歌行二首》。

龙华新闻讯(记者 蔡维泽 文/图)12月28日,深圳市第十五届创意十二月子活动首届羊台山文化创意节在大浪商业中心盛大开幕,活动以“创意国风,趣享大浪”为主题,包括国学集会、羊台“飞花”朗诵快闪、汉服游园会、国学经典好书联展和手工艺创意市集五大内容板块,通过大浪商业中心的吸附力和辐射力,打造不设门槛和边界的文化场所,服务大浪青工的文化生活需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充分展现传统文化的魅力,让市民体验国风之美。

随着2019年步入尾声,深圳市第十五届创意十二月渐入白热化,由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友谊书城承办的首届羊台山文化创意节就是在这样浓烈的氛围中为市民送上文化大餐。开幕活动中,别具一格的“飞花”朗诵快闪将飞花令与快闪相结合,采用飞花令之意,融合现代快闪之形,精彩纷呈,让市民充分领略古诗词的内涵与魅力;国风舞蹈《纸扇书生》优雅隽永,展示了传统文化之美;还有学生娃用稚嫩却自信的声线带来诗歌朗诵,悦耳动听,带给市民不一样的美的感受,也展示了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弘扬。

开幕式结束后,汉服游园会、国学经典好书联展和手工艺创意市集等多项活动同时在大浪商业中心上演,本次羊台山文化创意节活动既有文化经典的重现,又有创意趣味的全新尝试,通过全新的方式让更多人对传统文化有更直观的了解,让国学走出书册,让经典跳出时代的束缚,融入到日常生活中来,庄重而不枯燥、趣味而不轻浮,雅俗共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