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夯实绩效管理责任 加强自查自纠工作

编辑:陶倩2019-12-30 08: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曾蓉)记者昨日了解到,2019年,福城街道以年初绩效目标为导向,以年中绩效运行跟踪监控为手段,以年度评价结果应用为保障,建立了一套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绩效管理体系。

福城街道在贯彻落实全面规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等方面铆足劲、下足功夫,围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等方面,深入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第一,深化主体意识,夯实绩效管理责任。街道所有职能部门共同作为预算绩效主体单位,转变思想观念,按照“谁支出谁负责”的原则,不仅关注预算资金的支出进度,更注重资金使用合规性和效益。第二,构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编制个性化指标体系。通过对重点工作及民生领域预算项目开展个性化绩效指标体系设计,为相关履职部门就预算资金的使用提供具体的考核指标,对预算项目的产出和效益进行细化和量化,引导预算支出计划执行更到位。第三,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引导绩效监控过程精准化。福城街道通过对以前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进行自查自纠,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专题培训,建立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方案,初步构建整体支出及个性化项目支出的绩效评价体系,联合街道纪检及督察部门就预算绩效执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专项监控,对问题进行有效整改,及时纠偏。

下一步,福城街道将继续全面落实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强化政府预算为民服务的理念,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促进政府职能转变,不断提高基层服务水平和质量,利用更少的预算资金办更多的实事;不断提高政府理财和公共服务水平,助推福城街道打造高效、责任、透明的政府治理新模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