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举办纪检监察系统综合业务培训班

编辑:陶倩2019-12-30 08: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董震)近日,为落实中央纪委以及省、市纪委关于全员培训的要求,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龙华区举办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综合业务培训班,对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为期3天的全员培训。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街道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及全体公务员;区纪委监委各室组负责人及部分工作人员等共计110余人参加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旨在主动适应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廉洁建设新形势,努力抓住新机遇、展现新作为,有效提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水平和能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向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培训班上,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为培训班作动员讲话,并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适应形势、紧跟形势,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二是要主动担当作为、对标对表、勤奋工作,立足岗位发光发热,树立争先进、创一流、树标杆的意识,努力打造纪检监察执纪执法铁军;三是要自觉加强学习、躬身实践、遵纪守法,不断努力提升自我。

据了解,此次培训组织严密、安排周到、内容丰富、突出实用。在学习内容和形式上,突出课堂集中学习与实践观摩相结合,既有邀请专家学者现场讲授粤港澳大湾区的现状、发展与未来,市纪委监委相关领导讲授办案策略与谈话技巧等业务知识,又有赴全国首批廉政教育基地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实地参观践学,观看《孙中山的廉政思想与实践》展览,进行学习交流,接受廉政教育。通过培训,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素质、理论素养和专业能力。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授课老师层次高、专业性强、学识渊博;课程设置合理,授课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既有一定的理论性,又有更多实践经验的总结,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很有帮助,也进一步提高了综合素养和业务能力。通过培训,对今后的工作更明了,干事的劲头更足了,履职的决心也更大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