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大常委会审查2020年度政府投资项目计划重点

编辑:陶倩2019-12-30 08: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12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龙华区2020年度政府投资项目计划重点审查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浦文浩,市、区人大代表以及区发展和改革局、水务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当天上午,深圳市人大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委员、市政设计院有限公司专业总工程师朱秀兰围绕《对政府投资项目审查监督的几点思考》,详细介绍了政府投资项目的分类和特色,并结合龙华区2020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就如何审议政府投资报告进行专题授课。

下午,32名人大代表和专委、工委委员围绕龙华区2020年度政府投资项目计划草案初步方案,对交通、水务、医疗、教育等12类共663个政府投资项目分类逐项进行了审议,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区发展和改革局等职能部门与委员代表们充分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回应询问。

据悉,今年区人大常委会更加重视对政府投资项目计划的审查。在前期召开民主征询恳谈会、计划预算预审会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提升委员代表的审查监督能力,区人大常委会做了周密部署,专门组织委员代表提前开展政府投资项目计划重点审查培训会,结合龙华区下年度投资项目计划进行专题授课辅导,有效解决了以往审议力度不足、深度不够的问题。同时提前发放材料,请委员代表认真阅研,确保前期准备更加扎实,审议更加深入、更加细致,切实提升审查实效。

浦文浩表示,今年的审查工作在广度和深度上都有了进一步的拓展,委员代表要以神圣的使命感肩负起审查监督重担,勇于履职善于履职,推动政府投资项目计划编制更加科学、建设更有效率、目标更有绩效,进一步促进龙华区经济社会和民生事业发展。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和城建环资工委将梳理汇总委员代表意见建议,形成初审意见,与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沟通,进一步推动完善政府投资项目计划。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