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委政法委召开务虚会 谋划2020年工作

编辑:陶倩2019-12-30 08: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彭茹)12月26日,龙华区委政法委召开政法工作务虚会,分析形势,谋划2020年政法工作。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政法委各科室(中心)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提出明年的工作思路和计划,委班子成员从宏观角度分析当前的形势,为明年政法工作定基调、谋思路。马里对区委政法委2019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全年工作系统、全面、细致,并就2020年政法工作思路进行了细致交流和深入探讨。

会议指出,区委政法委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为党的发展大局保驾护航,让社会环境更加有序,全面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要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系统梳理政法工作,认真谋划明年工作。

会议强调,要抓住重点,确保取得实效。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扎实做好当前政法各项工作。二要加强制度建设,细化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要求,搭建制度框架;建立统筹监督协调的制度支撑,形成规范化程序;建立健全机关内部制度,重点完善党风廉政建设、三会一课、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三要强化科技支撑,系统谋划政法智能化建设,推动政法工作全流程全过程智能管理。四要加强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切实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区级层面落实好,担起主体责任,制定整体方案,努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五要加强重点片区治理,特别是景乐南北片区治理,从根本上减少诱发违法犯罪、影响社会稳定的因素。六要加强政法各单位沟通协调,建立政法联席会议制度,加强日常沟通联络,统筹解决棘手问题。

会议强调,要加强自身建设,确保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一是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认真梳理政治安全、社会稳定、扫黑除恶等方面风险点,有效防范化解各项重大风险。二是要加强能力建设,提升防控风险、舆论引导、课题研究等方面的能力。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发挥领导带头模范作用,坚持敢打敢拼、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营造有正气、有朝气、有活力的机关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