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观澜湖创意文化节启幕 文旅融合打造年末盛宴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12-15 09:58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艺术打卡文创。

拍照打卡潮玩汇聚 美好旅程文化共享

“美好旅程”板块着意体现了市民的参与互动性。例如在“艺术打卡文创推广周”主题活动中,游客可以在观澜湖艺工场或观澜湖大地生态艺术园的指定艺术装置处进行拍照打卡,发朋友圈,就可获得免费体验手艺工场手作的机会或者游览大地生态艺术园的门票。

在创意文化节期间,观澜湖组织了多场社区居民活动,例如邀请青少年进入观澜湖球场开展艺术写生活动,邀请周边社区居民在球场进行高尔夫体验,邀请龙华特殊儿童群体进行黏土面花手艺创作。此外还有层出不穷的时尚潮玩嘉年华,例如刚结束的200只边牧犬大趴,汇聚多国选手的极限飞盘大赛、滑板比赛等等。据透露,观澜湖未来两周还将会呈现形式新颖的宠物聚会和潮玩活动,将观澜湖新城、大地生态艺术园、艺工场、筷乐记、巴迪奥等文娱项目连点成线,共同打造一个2019年年底的文化盛事。

本届深圳“创意十二月”的主题为“创意点亮生活”,观澜湖结合自身的旅游休闲资源和文化创意业态,紧扣这一主题,面向深圳各个社群、阶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创新创意活动。据观澜湖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创意文化节也是观澜湖践行文旅融合发展模式的有力尝试。所谓文旅融合,就是用文化的理念发展旅游,以旅游的方式传播文化。观澜湖创意文化节正如火如荼开展,目前看来取得了相当突出的区域带动效果,12月的龙华将因此增添更多旅游热力,也进一步助推深圳的创意文化发展。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