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500余青少年用明信片向祖国表白

编辑:陶倩2019-10-16 08: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林怡)连日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浪街道团工委接连举办了明信片主题绘制赛、向祖国表白、青年观影行动等系列活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辖区青少年中掀起爱国爱家的火热浪潮。

在“奋进70载·逐梦新时代”明信片绘制赛中,大浪街道513名青少年参与了活动。他们精心描绘大浪特色风土人情,透过点、线、面和色彩的灵动组合,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主旋律,呐喊出了深藏于心的那句话:“我爱你,中国!”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共29幅精彩作品,并精选了其中10幅作品印制成明信片,在大浪街道行政中心、大浪劳动者广场等地进行展览,及免费派发给居民群众。在展览现场,居民群众对活动给予高度好评,对作品赞不绝口,并纷纷领取明信片,把这次特别的“祖国生日礼物”珍藏下来。

据悉,日前,大浪街道的青年志愿者们还拍摄了视频短片向祖国表白。“生日快乐,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中国,我为你骄傲”、“祖国万岁”等话语朴实无华,却句句掷地有声,流露出最真挚的情感。

此外,《我和我的祖国》青年观影行动吸引了大浪辖区各级团组织700余名团员代表前来观影。观影前,不少团员自发制作了“爱我中华”、“我爱中国”、“祖国永远是春天”等手举牌表达爱国之情。观影后,不少团员自发合影,大声呐喊着“我是中国人,我骄傲!”

大浪街道团工委负责人介绍,团委是青少年的思想引路人,接下来将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春风化雨、潜移默化地引导青少年向上向善,永葆报效祖国的赤子之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