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抓实抓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编辑:陶倩2019-10-16 08:0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钟坤华 杨光勇)14日下午,龙华街道召开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会议,该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行政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区驻街道各单位负责人,各社区工作站站长及18位股份公司董事长参加会议。

会上,安监办通报了辖区近期安全生产形势,并就第四季度工作重点做了说明;城市建设科通报了二次装修领域工作情况,总结了前期工作经验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汇报;经济服务科汇报了废品站、大型商超、城中村用电安全等行业领域相关工作情况。

会议要求,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时刻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各部门要持续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贯穿到行业监管、生产监管全过程,认真履行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抓实抓好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工作有力,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各相关部门和社区工作站要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标准,统筹推进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为促进辖区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好转,各部门一定要全力以赴,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

压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一是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二是要落实各部门监管责任,三是要做好应急值守工作。抓安全生产工作,不能心存侥幸,而要重在落实,必须把安全生产责任分解到各单位、各行业,坚决斩断事故发生链条上的各种隐患环节,降低事故发生可能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