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清华社区为居民科普膳食营养知识

编辑:陶倩2019-10-15 08:5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邓秀梅)为掌握辖区居民膳食营养现状及其影响因素,为制定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提供科学依据,近日,龙华街道清华社区联合龙华疾控中心在新碑村开展膳食营养调查,为新碑村近300名居民免费提供膳食营养检测。

据了解,本次膳食营养调查活动所有项目均由经过培训的调查员、营养师采用标准方法开展。活动以家庭为单位,连续3天内24小时对抽样对象集中进行膳食调查。工作人员对6-12岁的抽样对象采集手指血、测血常规,对13岁以上的抽样对象进行血样检测指标、尿样检测指标、血清脂溶性维生素族群、全血元素七项、血清硒等采样。活动在居民中反响热烈,在调查中积极跟调查专家组提问及互动。66岁的居民李叔表示,自己家里平时对膳食营养不了解,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对膳食营养的认知度,对以后日常生活中保持饮食健康非常有帮助。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还义务对社区群众科普膳食营养和疾病预防知识,推广健康服务,切实提高了社区居民的获得感,深受群众欢迎。未来,社区将进一步开展以健康为主题的活动,促进社区居民健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