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致力打造成深圳首个街道级专业合唱团

编辑:陶倩2019-10-15 08:1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4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翟娟)10月13日下午,260名孩子齐聚观湖街道中航格澜郡二期活动中心广场,参加观湖童声飞扬少年合唱团海选活动,为梦想打call。

合唱是声乐艺术领域中的一种集体歌唱形式,与成人合唱相比,童声合唱更显清纯、率真、明快,因此更被人们所喜爱。

为了挖掘观湖少年儿童合唱的好声音,培养专属于本地的音乐奇才,打造观湖文化新名片、新品牌,观湖街道近期向辖区青少年发出组建《童声飞扬•唱响深圳》童声飞扬少年合唱团“招募令”,共吸引了260名6至12岁喜欢音乐、爱好唱歌的小朋友报名参加海选。

每一个孩子的心中都有一个歌唱的梦想,每一个孩子的脚下都有一个表演的舞台,每一个孩子的未来都充满歌声与色彩,每一个孩子的梦想都值得我们助力喝彩。海选现场,孩子在优美的旋律和欢快的节奏中,用纯净的童声、自信的台风、精美的装扮展现了各自的风采,他们的倾情表演,为评委们留下了许多精彩的瞬间。本次活动艺术顾问,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声乐客座教授,深圳歌唱家协会主席熊家源教师表示,孩子们的表现让他很感动,举办这样的活动最重要的不是让孩子们掌握声乐技能,而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收获友情收获快乐。

据活动组织方介绍,组建观湖童声飞扬少年合唱团,旨在提高孩子在价值导向、智能发展、心理保健、审美陶冶、专长培养、提高综合素质。此次批团员招募限定40人,以来深建设者子女为主,并致力打造成深圳首个街道级专业合唱团,为儿童友好试点街道做出示范效应。成功入选的小朋友除了可以享受到全新的音乐教学理念、完善的教学设施之外,在学习合唱的过程中,还将收获包括表演、独唱、舞蹈等在内的其他艺术门类的知识,同时还将有机会跟随合唱团代表观湖对外进行展演、交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