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问题公益广告目前已整改

编辑:胡安坤2019-10-14 17:2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0月14日讯 日前,一位新浪微博博主发出民治街道一处墙体广告出现了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不妥内容。获悉情况后,龙华区委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督促民治街道核实并整改,公安部门在核实施工单位后落地查人,将施工方负责人带走调查。

据了解,网友反映的广告图片位于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泰社区梅龙路与赤公坑路交界处,为民泰社区变电站围墙美化项目工程,由社区委托设计公司进行手绘施工。施工开始前,社区将市委宣传部统一制作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板提交给施工方,要求可重复绘制。施工方私自修改模板内容,并在下发模板的画面绘制完毕,尚有空缺时,私自从网上搜索、自行下载内容后进行绘制。经相关部门核查,该工程于10月4日开始施工,10月9日晚完工,目前尚未进行验收。

民治街道核实图片位置后,第一时间进行整改处理,将问题彩绘墙面进行刷白覆盖,并会同公安部门将施工方负责人带到派出所协助调查。据悉,对此事件施工方解释,因下发模板的画面手绘完毕后尚有空缺;因此施工方以“法治扇形价值观”为关键词,私自从网上搜索到相关画面,自行下载增内容后绘制。

事件核实后,龙华区召开工作会议,要求全区再一次开展宣传广告大排查,对全区宣传阵地进行全覆盖的检查,进一步落实好广告发布、管理和巡查的各项工作机制,杜绝此类事情再次发生。据悉,经初步巡查,龙华区未发现该类问题。

接下来,关于宣传广告龙华区将严格落实发布审核机制,将涉政治类公益广告发布工作落实到人,确保公益广告安全、正确发布。另外,持续开展巡查工作,以高度责任感组织开展日常巡查,第一时间做好更换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