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疫情风险:仍需警惕登革热 同时关注感染性腹泻

编辑:陶倩2019-10-14 08:5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通讯员 陈宏标 吕鸿鑫)为及早发现、识别和评估突发事件公共卫生风险,有效预防、减轻和消除突发事件可能带来的公共卫生风险和危害,龙华区疾控中心每月召开突发事件公共卫生风险评估会议。

疫情风险提示:

10月公共卫生风险评估结果提示:龙华区需特别关注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重点关注手足口病(疱疹性咽峡炎);一般关注流行性感冒、其他感染性腹泻、麻疹、食物中毒。防控重点人群:东南亚往来人员,托幼及小学儿童。

龙华疾控提醒:

除各相关部门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外,市民和集体单位要注意以下几点:

①前往有登革热疫情的地区旅行或工作做好防蚊措施,如前往疫源地后出现发热、皮疹等症状,请立即到正规医疗机构救治;若患蚊媒传染病需在专门的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直至康复。

②严格落实蚊媒消杀工作,清理清除环境中积水容器及其他蚊媒孳生地能够有效预防登革热扩散。

③根据全区历年散发疫情和聚集性疫情监测数据,10月手足口病、疱疹性咽峡炎疫情进入秋季发病高峰;提示幼儿园及小学等机构要做好手足口病的健康宣教及风险沟通,减少发病风险;

④截至9月20日,9月龙华区报告其他感染性腹泻病例较上月上升28.82%,较去年同期(210例)上升112.86%。10月份其他感染性腹泻病例报告数逐渐增多,发生聚集性疫情风险增大。中小学校、幼儿园加强晨午检工作,集体单位相关负责人应正确处理病例的呕吐物、排泄物,引导做好病例隔离工作。


相关新闻